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自行火炮振动特性的计算

芮筱亭, 唐静静①, 芮筱亭①, 陆毓琪①, 贠来峰②, 侯日升②, 邢卫健②

弹道学报,2003,2(15):2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准确计算自行火炮的振动特性是发射动力学研究的重要内容。将自行火炮处理为由多个刚体、集中质量、弹性梁按一定方式铰接而成的刚弹耦合多体系统,建立了自行火炮的动力学模型,用多体系统传递矩阵法计算了其振动特性。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吻合较好。文中的方法可方便地推广到其它武器系统和各种机械多体系统。

多体系统,, 传递矩阵法,, 振动特性,, 自行火炮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引信发射环境研究*

芮筱亭, 张薇, 陆毓琪

弹道学报,2000,4(12):1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炮、弹、药、引信全系统的角度,建立了引信发射环境与系统总体布局结构参数之间的定量关系,为研究引信机构的响应,实现引信系统的仿真和动态设计,提供了研究基础。

引信,, 多体系统,, 传递矩阵法,, 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提高多体系统离散时间传递矩阵法计算精度的研究*

芮筱亭, 李春明,

应用力学学报,2004,1(21):57~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深入探讨多体系统离散时间传递矩阵法对平面、空间刚体-光滑铰多体系统运动响应的研究。提出提高该方法计算精度和计算稳定性的方法,导出相应的多端刚体传递矩阵。设计了角坐标的迭代循环,该变量不必采用近似形式,因而提高了计算精度和计算稳定性。其它方法有:1)增加泰勒展开式的高阶项;2)合理选择将速度、加速度表示为位移的线性函数的方法(本文简称线性化方法):3)合理确定迭代循环的初值等。对4种多体系统进行了计算机仿真研究,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有效。

多体系统, 多端刚体, 多体系统离散时间传递矩阵法, 计算精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最大熵法的武器系统密集度分析

芮筱亭, 陈卫东, 王国平

弹道学报,2002,3(14):5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一种基于最大熵的武器系统密集度精确分析方法,讨论了武器系统密集度试验中多组试验数据的处理方法,用该方法对某型火箭武器系统的密集度进行了分析。实践证明该方法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密集度,, 最大熵,, 概率密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VXI总线技术的引信测试试验台

芮筱亭, 沙南生*, 顾金良, 陆文广

兵工学报,2004,2(25):222~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基于VXI总线技术的引信测试试验台原理与实现方法,该试验台已在引信设计与测试中得到了应用,在试验时工作情况良好。测试结果由理论分析与计算所证实。从而表明此试验台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为引信设计和故障分析提供了直接的测试手段和物理仿真平台。

仪器仪表技术, 总线, 引信, 试验台, 测试

合作学者

  • 芮筱亭 邀请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