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基坑支护土钉力的简化增量计算法

黄宏伟, 杨光华,

岩土力学,2004,25(1):1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目前基坑土钉支护中土钉力的计算提出一个增量计算法,结果表明,该方法计算的土钉力较符合工程实际。

基坑支护, 土钉力, 增量计算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盾构推进引起地面沉降的粘弹性分析

黄宏伟, 张冬梅, 王箭明

岩土力学,2001,22(3):311~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盾构推进引起周围土体的沉降对周围环境产生很大影响,实践中发现土体由于受到扰动而产生的重新固结沉降随时间不断增长,为了合理预测盾构推过以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必要从理论上对其进行分析、研究,就该问题采用了粘弹性模型进行了初步探讨,以期得到对工程实践有益的结论。

盾构推进, 粘弹性, 固结沉降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盾构隧道纵向变形性态研究分析X

黄宏伟, 臧小龙

地下空间,2002,22(3):244~2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城市地铁和市政工程建设的发展,由于软土隧道发生过量的不均匀纵向变形对隧道内力、变形及正常运营的影响日渐突出。本文以盾构法隧道为基础,结合工程实例,对软土盾构隧道纵向变形和结构性态进行讨论,介绍了盾构隧道纵向变形的影响因素,重点分析了土性不均匀与荷载变化两大主要因素对隧道纵向变形的影响,最后给出了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结论。

盾构隧道, 纵向变形, 土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盾构隧道施工引起的地表沉降及现场监控

黄宏伟, 张冬梅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1,20(增刊):1814~18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隧道技术的发展,盾构隧道愈来愈成为软弱岩土层或繁忙闹市地区地下工程施工的主要旌工方法。但无论盾构隧道篪工技术如何改进,其施工引起的地层移动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为此就盾构隧道施工不同阶段引起地表沉降的大小、施工现场监测的内容、实测数据的分析等进行讨论,最后给出一个工程实测实例。

盾构施工,, 地表沉降,, 现场监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盾构隧道壁后注浆效果的雷达探测研究

黄宏伟, 刘剑, 谢雄耀

岩土力学,2003,24(增刊):353~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盾构隧道的纵向力学与变形性态研究,尤其是盾尾壁后注浆效果已经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笔者首次利用探地雷达方法,对上海某盾构隧道盾尾壁后注浆分布进行探测,并进行了初步的分析,结果表明,利用该方法可有效地探测隧道壁后的注浆分布,为隧道纵向力学变形性态的控制提供一定依据。

盾构隧道, 纵向性态, 壁后注浆, 探地雷达

合作学者

  • 黄宏伟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