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抗真菌蛋白Rs-AFP2基因定点突变及其对大肠杆菌中表达的影响①

杨志荣, 朱建清****②, 刘柱***, 胡新文**③, 杨志荣*

高技术通讯,2003,4:18~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研究遗传密码子对表达调控的影响,利用PCR重叠延伸法,对萝卜抗真茵蛋 白Rs-AFP2基因编码序列区的部分核苷酸进行沉默突变,构建突变体Rs-AFPm。序列分析 表明,PCR产物全长240bp,有一个阅读框,编码的蛋白由29个氨基酸的信号肽和51个氨 基酸的抗真菌蛋白组成。突变体与突变前的Rs-AFP2基因相比,在编码区第3号氨基酸 LyS相差一个碱基(17FG→TTA),第5号氨基酸Gln相差一个碱基(CAG→CAA),第6号稀有密码子Arg相差两个碱基(CAG→CGA)。重新合成引物,将切除信号肽的Rs-AFP2基因 和Rs-AFPm基因与原核表达载体pET-2lb(+)分别重组到大肠杆菌BL21菌株。IPTG诱 导后,二者均得到了表达。软件分析显示,突变前pETAFPo表达产物占全菌蛋白的3%,突 变后pETAFPm的表达产物占全茵蛋白含量的8%;表达蛋白主要以包涵体的形式存在,包涵体经超声波破碎后,蛋白质复性,抑菌结果表明,pETAFPm表达产物的抑菌半径大于 pETAFP2表达产物的抑菌半径。这些都说明改造后的Rs-AFPm基因与Rs-AFP2基因相 比,已有效地提高表达量。

萝卜抗真菌蛋白(, Rs-AFP2), ,, 定点突变,, 密码偏爱性,, 表达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鸡血藤煎剂对小鼠骨髓细胞增殖的影响

杨志荣, 陈东辉, , 罗霞, 余梦瑶, 赵弋清, 程耀锋, 杨志荣*

中国中药杂志,2004,4(29):352~3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鸡血藤调控小鼠骨髓细胞增殖及其“补血”作用的生物学机理。方法:采用正常小鼠和贫血小鼠模型,以造血生长因子生物活性检测技术测定鸡血藤对骨髓细胞增殖的影响。结果:鸡血藤对正常小鼠和贫血小鼠骨髓细胞增殖有显著促进作用;经体内鸡血藤诱导制备的巨噬细胞、脾细胞、肺和骨骼肌体外条件培养液能明显促进正常小鼠和贫血小鼠骨髓细胞增殖。结论:鸡血藤促进造血的机理可能与直接或间接刺激造血微环境的基质细胞分泌较高活性的造血生长因子有关。

鸡血藤, 造血生长因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产气肠杆菌几丁质酶的分离纯化及性质研究

杨志荣, 唐亚雄, 赵建, 丁诗华, 刘世贵, 杨志荣*

微生物学报,2000,1(41):82~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自然罹病死亡的草原毛虫(Gynephorap ruoergnesis)体内分离到一株产气肠杆菌(Enterobacter aerogenes),它在几丁质的诱导下能产生较高活性的几丁质酶。发酵液经硫酸铵盐析、DEAE纤维素柱层析和SephadexG-100柱层析分离出几丁质酶。用SDS-PAGE测得该酶的分子量为42.5kD。水解几丁质的Km值为2188mg/mL-1。酶反应的最适温度为55℃,最适pH值为610,金属离子对几丁质酶活性影响较大,其中Zn2+、Ba2+、Ca2+和Mn2+对酶有较强的激活作用,而Hg2+、Co2+和Mg2+则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产气肠杆菌,, 几丁质酶,, 纯化,, 酶学性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八珍汤对血虚模型小鼠造血调控因子影响的实验研究

杨志荣, 淳泽, , 罗霞, 陈东辉, 余梦瑶, 程耀锋, △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4,21(5):727~7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八珍汤对由环磷酰胺引起的小鼠骨髓造血功能抑制的调控作用。采用环磷酰胺致小鼠血虚模型,测定八珍汤对骨髓抑制小鼠外周血象及其细胞因子产生的影响。结果表明,八珍汤对环磷酰胺所致血虚模型小鼠骨髓细胞有促进增殖作用;经八珍汤诱导制备的巨噬细胞、脾细胞、肺条件培养液和骨骼肌条件培养液能促进血虚模型小鼠骨髓细胞增殖,促进血虚模型小鼠骨髓基质细胞分泌肿瘤坏死因子(TNF)。八珍汤对环磷酰胺所致化疗损伤的造血调控作用可能与直接或间接刺激造血微环境的基质细胞分泌正性和负性造血生长因子有关。

八珍汤,, 造血生长因子,, 骨髓细胞,, 肿瘤坏死因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α-amanitin的分离、鉴定及在小鼠体内的代谢初探①

杨志荣, 刘军②*, 张杰*, 曹玫***, 李达旭*, 杨志荣*, 赵建③***

高技术通讯,2004,10: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和紫外吸收光谱技术,以乙腈-0.02mol/L醋酸铵为流动相的梯度洗脱模式,对本实验室自四川省阿坝州三江自然保护区采集到的鳞柄白毒鹅膏菌子实体中α-amanitin含量进行测定。研究发现,α-amanitin水溶液稳定性很好,α-amanitin定量分析的线性回归方程为Y=5159x+1097.4,鳞柄白毒鹅膏菌子实体中α-amanitin的含量为2838.8μg/g干子实体。对尾静脉给药半致死计量α-amanitin的小鼠的组织液进行RP-HPLC分析,结果发现,给药48h后,血浆和脾脏中已经检测不到α-amanitin,但在肝脏和肾脏组织中可检测到α-amanitin存在。

鳞柄白毒鹅膏菌,, α-amanitin,, 反相HPLC

合作学者

  • 杨志荣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