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高速气流加速下雾粒的传质

朱家骅, 关国强, 朱家骅*, 夏素兰, 杨雪峰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3,35(3):42-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高分散气雾两相流动体系,提出了一种新的传质理论表达式,其传质系数用Kolmogoroff长度时间尺度进行关联,并开发出基于Monte Carlo和CFD的联合模拟方案。运用该传质表达式和模拟方案,成功地模拟了氢氧化钠与二氧化碳的气雾两相射流中和反应体系。结果表明:相间传质时间尺度(1.6×10-4s)远小于弛豫时间尺度(4.5×10-4s),进一步研究说明尽管气雾相间传质的速率很快,但相间传递量是主要通过速度滑移实现的,相间传质对雾粒相的运动行为影响甚小,因而在工程上对于雾粒相运动行为的描述可以忽略传质的影响。由激光多普勒测速仪得到的实验数据证实了模拟结果,表明模拟能正确预测此类输运现象。

传质, 气雾两相射流反应, Monte Carlo和CFD联合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展望21世纪的化学工程》

朱家骅, 李静海, 胡英, 袁权, 何鸣元, 卢旭晨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资源导向的化学工程中,非金属矿物加工几乎覆盖周期表中所有的元素。非金属矿物加工领域科技发展,在战略层次上通过对矿物微观结构时空分布特征的深入探索,通过以功能开发和原子经济性为特征的产品顶层设计,以及建立非金属矿物基础数据库等,可望构建一个非金属矿物数字化加工体系,打开一道人、社会与自然协调发展之门。在技术层次上,通过若干高新技术与原理研究,过程与设备的强化、优化和集成,可望在高性能产品加工技术上取得突破,全面提高我国非金属矿物加工行业技术水平,实现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

非金属矿物, 化学加工, 科技发展战略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对循环流化床Siegen流体动力学模型的改进

朱家骅, 张剑, 李静海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1998,12(2):124-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多尺度能量最小理论对循环流化床Siegen流体动力学模型进行了改进,加强了模型理论基础的一致性,增加了模型的解析性。建立了空隙率轴向分布和上、下行固体质量流量计算的新方法。改进的模型预测值与文献报道的实验数据吻合一致。

循环流化床, 流体动力学, 模型, 计算机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超音速气雾两相流弛豫过程数值模拟

朱家骅, 魏文韫, 夏素兰, 李维俊

化工学报,2000,51(增刊):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拉伐尔喷管超音速气雾两相流模型。重点模拟了气雾两相流弛豫过程,在5~20μm的雾粒直径范围内弛豫时间为10-2ms量级。占总量80%的非平衡相际传递发生在弛豫期内。加大雾气质量比、减小雾粒直径均有利于缩短弛豫时间,强化传递过程。

超音速, 气雾两相流, 弛豫时间, 数值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变孔径分布板减小液固流化床中液相返混*

朱家骅, 胡新辉

化工学报,1998,49(2):241-2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mechanism of liquid phase back-mixing in the liquid-solid fluidized bed has been studied. The radial parabolic distribution of liquid velocity is found to he the main motivation of particles' circulating movement which in turn causes the liquid back-mixing. The liquid back-mixing can be reduced by evening the radial distribution of liquid velocity. This is achieved by a hetero-pores distributor which has a resistant coefficient distribution analogous to that of liquid velocity. The experimental result shows that the hereto-pores distributor reduces the liquid back-mixing effectively.

液固流化床, 变孔径分布板, 液相返混

合作学者

  • 朱家骅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