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微孔填充理论研究无烟煤和炭对甲烷的吸附特性*

鲜学福, 陈昌国①, 鲜晓红①, 张代钧②, 鲜学福②

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21(2):7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自制的容量法吸附测量装置,对四川渡口红泥煤矿的无烟煤及其炭化样在-21℃~50℃范围吸附甲烷进行了对比测量,用微孔填充理论处理了吸附数据,详细讨论了微孔填充理论与其它吸附理论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无烟煤及其炭化样吸附甲烷随温度的变化规律不同;在讨论热力学参数时,以微孔填充理论的结果为好。

煤, 炭, 甲烷, 吸附, 微孔填充理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四川盆地典型高瓦斯突出矿井瓦斯赋存的地质特征*

鲜学福, 王宏图, 王昌贤, 魏福生

煤炭学报,1999,24(1):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层沉积特征和地质构造特征与矿井煤层瓦斯赋存的关系,结合井田内构造裂隙对煤层变形的影响,对四川盆地内典型高瓦斯突出矿井瓦斯赋存的地质特征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矿井生产中煤层瓦斯涌出及产生动力现象的可能性作出了地质评价:地质构造和煤的变形程度是影响该矿瓦斯涌出和动力现象发生的主要因素:在煤岩层发生弧形弯曲和落差较大的走向逆断层附近是动力现象发生的危险区段该成果对进一步研究矿井瓦斯的运移、富集和涌出规律及对其它矿井进行类似的分析具有重要意义。

煤层瓦斯, 地质构造特征, 瓦斯赋存规律, 高突矿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四川白皎无烟煤对碘和溴的吸附特征*

鲜学福, 徐龙君, 刘成伦, 张代钧

燃料化学学报,1998,26(2):190~1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碘是煤液化的有效催化剂,煤也能吸附一定量的碘,因而使得人们对煤吸附碘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4]。以往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吸附机理及吸附碘后自由基浓度的变化上,对等温吸附规律、动力学方程以及吸附碘后电导率变化等研究还很缺乏,本文针对这些问题展开研究,同时进行了煤吸附溴的试验,以便进一步探讨煤对碘的吸附机理。

煤,, 吸附,, 碘,, 溴,, 动力学方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煤与瓦斯突出潜在危险区(带)预测

鲜学福, 许江, 王宏图

中国工程科学,2001,3(2):39~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矿的生产和实践证明,发生在矿井中的动力现象具有分区和成带的特点。文章探讨了把煤、岩和瓦斯作为一个体系采用力学方法的划分司题。根据对煤岩复合样及含瓦斯煤样在复杂应力状态下力学性质的分析,基于对Drucker-prager理论的修正和完善,建立了它们的断裂判据,并给出了计算稳定性系数和潜在弹性应变能密度的公式,提出了按这两个指标划分煤与瓦斯突出潜在危险区(带)的基本方法。

矿井中的动力现象, 煤与瓦斯突出, 潜在危险区(, 带), , 断裂判据, 稳定胜系数, 弹性应变能密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煤岩的广义弹粘塑性模型分析

鲜学福, 曹讨刚

煤炭学报,2001,26(4):364~3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现场工程调查、煤岩的显微结构实验和全应力一应变实验分析,提出一种适宜于研究矿山煤岩流变力学问题的广义弹粘塑性模型,建立了模型的本构方程、简单应力状态下的蠕变方程和复杂应力状态下的蠕变方程最后,利用非线性回归分析法——最小二乘法中的Marquardf法对蠕变实验结果进行分析,获得有关煤岩的流变力学参数理论分析结果和试验结果对比表明,两者之间具有较好的吻合性。

矿山, 岩层, 流变力学, 模型

合作学者

  • 鲜学福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