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综述

肖建, 徐志根

信息与控制,2003,32(5):436~4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给出了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发展和目前研究情况的综述。根据系统中各采样周期之的关系,多采样率控制系统可以分为输入多采样率控制系统。输出多采样率控制系统和广义多采样率控制系统等。它们又分别对应于采用广义保持器、广义采样器和周期时变控制器的数字控制系统。文中对这三类系统的特点和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与讨论。由于“因果条件”,多采样率控制器具有结构约束。本文综述了几类满足这一结构约束的多采样率控制器的设计方法和各类多采样率控制系统。

线性系统, 计算机控制系统, 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 周期时变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输出反馈特征结构配置*

肖建

控制与决策,1996,11(5):596~6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因果系统来说,其多采样率控制系统的线性时不变模型中的某些矩阵必须为分块下三角阵。针对这一情况,得出了输出反馈阵的计算方法。当系统的输入采样周期和输出采样周期满足一定的条件时可以实现精确的特征结构配置。而在一般情况下,则利用具有线性约束的最小二乘法得到其近似解。

多采样率数字系统,, 数字控制,, 特征结构配置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零点与无纹波渐近跟踪

肖建, 徐志根

控制与决策,2002,17(1):727~7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函数空间的方法,利用先后两次的提升技术,构造出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函数空间模型和相应的脉冲传递函数矩阵模型。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零点和零方向的定义及其计算方法。并利用零点和零方向的概念,得出了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实现包括采样点上和采样点之间的整个连续时间区间内无纹波渐近跟踪的条件。

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 函数空间, 零点, 无纹波渐近跟踪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函数空间模型*

肖建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0,17(2):296~2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函数空间的方法,利用提升(lifting)技术,构造出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函数空间模型。该线性时不变离散模型同时描述了被控对象在采样点上和采样点之间的动态行为。根据这种模型所设计的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有望克服目前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所存在的采样点之间存在有纹波或振荡等弊病,为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

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 函数空间, 线性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单输入单输出系统的同时稳定: 多项式方法

肖建

自动化学报,1996,22(2):219~2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系统的传递函数表示,讨论了两个SISO对象的同时稳定问题,给出了该问题有解的充要条件。得出了两个SISO对象中的一个的闭环极点可以任意配置而另一个对象的闭环极点则有赖于两个对象的零极结构的结论。

线性定常系统,, 反馈镇定,, 鲁棒控制

合作学者

  • 肖建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