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抑制hIL-1β基因表达的植物成分的研究

喻凯, 黄晓麒, 彭树林, 金子正之

华西药学杂志,2003,18(6):420~4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寻求能够抑制hIL-1β基因表达的植物活性成分,为新药开发提供先导化合物。方法 采用一步法RT-PCR对hIL-1β基因的表达进行定量,追踪植物的活性成分。结果 找到了两个活性成分,并已鉴定出为两个不饱和脂肪酸。结论 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找到新的活性化合物。

聚合酶链反应, THP-1细胞, 白介素-1, 药物筛选, 脂肪酸, 基因表达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对羟基磷灰石结晶生长影响的研究

喻凯, 陈治清

口腔材料器械杂志,1998,7(4):175~1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X线衍射的方法研究了羟基磷灰石(HA)、钛合金(TA)、生物玻璃陶瓷(BCG)和羟基聚磷酸钙钠(HP)四种材料在吸附和未吸附白蛋白、y-球蛋白和纤维蛋白原三种血浆蛋白情况下对羟基磷灰石结晶生长的影响。结果发现BGC和HA能促进结晶生长;TA和HP影响不明显,球蛋白能促进结晶生长;纤维蛋白原能减慢结晶的生长;白蛋白影响不明显。

羟基磷灰石, 钛合金, 生物玻璃陶瓷, 羟基聚磷酸钙钠, 血浆蛋白, X线衍射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表面吸附白蛋白方法的研究*

喻凯, 陈治清

生物医工程学杂志,1998;15(2):15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戊二醛交联法,对吸附在羟基磷灰石(HA)、生物玻璃陶瓷(BGC)和羟基聚磷酸钙钠(HP)表面的白蛋白进行交联,使蛋白质互相交联形成一层蛋白膜,达到在材料表面较为牢固地吸附一层蛋白质的目的。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使蛋白质牢固地吸附在材料表面,不能被尿素溶液所洗脱。

羟基磷灰石, 生物玻璃陶瓷, 羟基聚磷酸钙钠, 蛋白交联, 红外光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表面键合白蛋白方法的研究*

喻凯, 陈治清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1996,15(1):32~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BrCN活化法,探讨了在羟基磷灰石(HA)、生物玻璃陶瓷(BGC)和羟基聚磷酸钙钠(HP)表面结合白蛋白的条件。结果表明,在一定条件下羟基聚磷酸钙钠可以和白蛋白形成共价键结合,而BGC和HA则难以形成这种结合。

羟基磷灰石, 羟基聚磷酸钙钠, 生物玻璃陶瓷, 白蛋白, 红外光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表面对血浆蛋白的吸附研究

喻凯, 陈治清, 邱静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1996,13(3):189~1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四种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羟基磷灰石、钛合金、羟基聚磷酸钙钠、生物玻璃陶瓷)对三种血浆蛋白(白蛋白、y-球蛋白、纤维蛋白原)的吸附情况,发现材料吸附蛋白的多少是由材料的性质和蛋白质的种类决定的,并有一定规律性。其中生物玻璃陶瓷的吸附能力最强。钛合金最弱;球蛋白最易被吸附。

人体硬组织替代材料, 蛋白吸附, 生物相容性, 血浆蛋白

合作学者

  • 喻凯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