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超声心动图象的定量分析方法的研究*

郁道银, 郑玉锋, 于为, 耿庆国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1999,18(4):402~4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用于超声心动图象定量分析和计算机辅助诊断的新方法,即在极坐标系下,对一每帧图象基于精确边缘提取所得的心脏轮廓的内外边界,计算心脏半径和壁厚以及它们随角度方向的变化;然后再依分析某角度方向上心脏半径和壁厚随时间的变化;并据此构造心脏运动分析评价函数,实现计算机辅助诊断。

超声心动, 定量分析, 计算机辅助诊断, 图象处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Research on Colonic Autofluorescence Detection Usng PMT

郁道银, Daoyin, Yu, Zhi Xu, Xiaodong Chem, Hongbo Xie, Dongqing Che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照明反射模型的内窥镜图象增强方法研究

郁道银, 陈冬青, 谢洪波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0,19(4):378~3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图象增强方法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复杂的自适应算法的研究,并且较多地适用于X射线图片和CT影像,针对内窥镜图象的增强方法研究较少。本文首先分析医用电子内窥镜图象的主要特点,提出基于照明反射模型的同态滤波方法,接着在简要介绍模型的原理、实现过程和特点的基础上,给出了适用的滤波函数模型和表达式;最后,将处理结果和其它图象增强方法相对比。实验证明此方法可以更多地保留图象细节,更好地抑制高频噪声和图象中高亮度的白色反光区域。

医用内窥镜, 照明反射模型, 同态系统, 图象增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光流法的冠状动脉造影图像序列中血管运动的估计

郁道银, 孙正, 陈晓冬, 徐智, 黄家祥, 谢洪波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冠状动脉造影图像序列进行二维血管运动的分析,对于准确估计与解释心脏的运动,从而正确诊断心血管和心脏疾病十分关键,同时也是由血管造影图进行冠状动脉树三维重建的重要步骤。本文采用光流法对单面冠状动脉造影图像序列进行血管运动估计,以动脉分叉点作为运动跟踪的标志,并提出在很短的时间间隔内冠状动脉上很小部分的运动可以认为是简单平移的假设,从而计算出血管以及相关心外膜的运动参数。

冠状动脉造影, 图像序列分析, 冠状动脉运动估计, 光流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FPGA的电子内窥镜CCD彩色图像采集与显示系统*

郁道银, 江洁, 王金刚

仪器仪表学报,2000,21(1):50~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电子内窥镜CCD图像采集和显示系统的研究与实现,并主要论述了以现场可编程门陈列(FPGA)为系统控制核心的CCD图像采集和视频显示缓存管理及窗口控制,以及基于锁相原理的系统时钟的生成,包括同步信号发生电路和高频主时钟电路。

电子内窥镜, 系统时钟, CCD图像采集, 视频显示缓存, 现场可编程门陈列(FPGA)

合作学者

  • 郁道银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