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桩柱上破波力的特性分析*

高学平, 赵耀南

水利学报,2002,(10):67~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破碎波对桩柱作用力的机制,认为破碎波静水面以上对桩柱的冲击力和静水面以下的绕汉力的机制虽统一的。在计算冲击力时,水的压缩性可略去;气垫效应对曲率半径小的桩柱不显著;用现今开发的破碎波流场的方兴未艾算结果,可简单地用动原理估算破碎波桩柱的冲击荷载。

破碎波, 气垫效应, 冲击荷载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竖井式进出水口水力学试验研究

高学平, 张效先, 李昌良, 王志国, 张红梅, 沈安琪

水力发电学报,2002,76(1):52~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上库拟采用设盖板的竖井进/出水口,这种型式在国内大型工程中应用较少。本文通过物理模型试验对这种竖井/出口的水力特性进行了探讨,包括发电和抽水两种工况下进/出水口流速分布、水头损失、漩涡等。

设盖板竖井式进出水口,, 抽水蓄能电站,, 水头损失,, 流速分布漩涡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水电站压力管道系统较大比尺水击模型试验设计方法

高学平, 李兰秀, 张效先, 宋慧芳, 赵耀南

水力发电学报,2004,23(2):27~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理论上讲,按重力相似准则设计模型,并保证模型与原型材料的弹性相似,即能在模型原型的水击现象。但对于较大模型比尺,很难找到理想的模型材料。为此,本文提出了模拟水击的时间变态模型设计方法,通过图解法验证了其比尺关系。最后,结合糯扎渡水电站引水系统进行了模型设计和试验研究。

水电站建筑, 水击, 时间变态模型, 模型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全沙模型试验的一种设计方法*

高学平, 洪柔嘉, 赵耀南

水利学报,1996,(6):57~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在同一模型中同时复流量沙,是重流和廓沙3种形式的泥沙运动进行了控讨。对是沙以沉降相似的扬动相似设计泥沙,保证挟沙能力和冲淤时间相似,及泥沙级配相似;对异重流,应满足异重流发 生条件的相似,保证含沙量和淤时间相似;对底沙,以满足起动相似设计泥沙,使沙量及冲淤时间相似;3种形式泥沙运动的冲淤时间比尺应基本一致,最后,给出了某工程设计实例。

全沙模型,, 悬沙,, 异重流,, 底沙,, 起(, 扬), 动流速,, 试验,, 相似条件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不规则波浪数值水槽的造波和阻尼消波

高学平, 曾广冬, 张亚

海洋学报,2002,24(2):127~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MAC(marker and cell) 法直接数值求解连续方程和N-S方程。为模似不规则波长时段连续造波及消除浪遇结构物后形成的二次反射,采用了源造波法。对开敞边界,采用了海绵阻尼消波和Sommerfeld条件相结合的外理方式。

MAC法, 不规则波浪数值水槽, 源造波法, 阻尼消波

合作学者

  • 高学平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