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7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发动机循环模拟中有关参数对充气效率的影响度

邓康耀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进排气管流动为一维非定常模型的发动机循环模拟方法计算充气效率时,若模型中给定的参数不合适,可能引起充气效率的计算误差超过5%。为提高充气效率的计算精度,由模拟计算和相关试验,分析了管道的摩擦系数、弯管的压力损失系数、进气管壁和气缸壁温度及其传热系统对充气效率的影响程度。结果表明,进气管和气缸的传热对充气效率的影响较显著,而管道摩擦系数和弯管压力损失系数对充气效率的影响较小。

发动机, 充气效率,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旋流排气管的一维非定常流动计算

邓康耀, 顾宏中, 陈吉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动力机械装置中广泛存在着非定常旋流流动现象,本文根据质量、动量、能量和旋流量矩守恒方程,建立了管内非定旋流流动的一维计算模型,并应用特征线方法推导出了其数值计算格式,是管内非定常一维流动计算的扩展,应用于一台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旋流排气管的计算,通过与实测压力波的比较,表明计算模型有较好的计算精度。

旋流流动, 非定常流, 计算流体力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涡轮增压柴油机可变谐振进气系统的计算研究

邓康耀, 张砾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节省涡轮增压可变谐振进气系统设计的时间和费用。本文研究了该系统模拟计算方法。其中进排气采用一维非定常流动模型。控制阀采用节流孔板模型。计算与试验结果的对比表明模拟计算方法是可行的。通过模拟计算分析了控制阀泄漏和开度对充量系散的影响。

柴油机,, 可变谐振,, 进气系统,, 涡轮增压,,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文曲利管排气再循环系统在涡轮增压柴油机上的应用研究*

邓康耀, 王泓亮, 朱义伦, 易生海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一台D6114涡轮增压柴油机为研究对象,采用了一套带文曲利管的排气再循环系统进行了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在高工况下能克服平均排气压力低于平均进气压力的困难,方便地实现排气再循环。研究了在不同工况下柴油机的NOx排放,烟度和比油耗随EGR率的变化规律以及EGR的冷却效果对NOx排放的影响。

排放, 排气再循环, 文曲利管, 增压柴油机

合作学者

  • 邓康耀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