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无功反送正计条件下最佳固定补偿容量的选择

李群湛, 张丽, 贺建闽

铁道学报,2003,25(2):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负荷无功功率特性曲线,对牵引变电所现有的固定补偿模式进行了分析,讨论了不同的无功计量方式下固定补偿的容量配置问题,指出反送正计时固定补偿存在一个最佳容量配置点,此容量下的补偿效果决定了变电所是否需要进行改造。本文用数学的方法导出了确定最佳固定补偿容量的方法,研究了空载概率对固定补偿效果的影响,并以实测数据验证了分析结果的有效性和可行性,为变电所固定补偿容量的选择和现有补偿方案的改造提供了可靠依据。

牵引变电所, 无功补偿, 空载概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同相供电系统对称补偿装置控制策略研究

李群湛, 解绍锋, 贺建闽, 吴命利

铁道学报,2002,24(2):109~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介绍同相供电系统对称补偿的基本原理的基础上,说明了在同相供电系统中实现对称补偿的优越性。主要论述了同相供电系统对称补偿装置的容量配置方法和控制策略。根据负荷功率因数和负序将同相供电系统中负荷分为三种情况,并制定相应的控制策略。在实测数据基础上,通过仿真进行了验证,说明在不同负荷情况采用不同补偿方式和控制策略可以达到最佳的补偿效果。

同相供电, 对称补偿, 控制策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闪变测试系统研究

李群湛, 高师湃, 贺建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据IEC推荐的闪变测试仪功能和设计规范,设计了闪变测试系统,软件基于Labwindows/CVI虚拟仪器开发平台,重点讨论了测试原理、数字化设计及软件结构。

电压波动, 闪变, 调幅波, 瞬时闪变, 累计概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牵引负载的三相等效模型*

李群湛

电力系统自动化,1994,18(12):24~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首次导出适于任意接线方式的牵引变压器两侧电气量的通用变换关系和通用变换阵之基础上,运用系统变换方法给出了牵引供电系统的三相等效电路模型,还讨论了在谐波分布和故障分析等方面的应用。

牵引负载, 系统变换, 等效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牵引变压器温升与寿命损失研究

李群湛, 解绍锋, 贺建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牵引变压器是牵引供电系统最主要的电气设备之一。而牵引负荷与电力负荷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波动剧烈,这就决定了牵引变压器的温升和寿命损失与电力变压器的温升和寿命损失具有很大差别。本文对牵引变压器的温升和寿命损失做了深入的研究,阐明了影响牵引变压器温升和寿命损失的因素,并对如何充分利用牵引变压器容量提出了建议。提高牵引变压器容量利用率可以减少铁路运输成本,具有较大应用价值。

牵引变压器, 温升, 寿命损失

合作学者

  • 李群湛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