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一种处理离散流场数据的神经网络模型

唐洪武, 徐友仁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2000,2(15):221~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流体运动的连续性,提出“空间邻域矢量相近”准则,建立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对由试验获取的异常离散流速数据以及网格化插补引起的误差进行修补,通过数值试验的方法,对该网络模型进行验证,并对产生误差的主要控制参数进行分析。

人工神经网络, 数值试验, 流体连续性, 离散流场数据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鸭嘴阀扩散器紊动射流特性试验研究

唐洪武, 李行伟

水科学进展,2001,2(12):153~1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超声多普勒流速仪(ADV)和激光诱导荧光技术(LIF),对鸭嘴阀扩散器的紊动扩散掺混特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当在出口下游12.5D(D为孔径)范围内,鸭嘴阀扩散器的在主、次轴平面内的射流扩散特性有明显的差异,出现“轴开关”现象,在此区域内,紊动强度也较圆孔射流高出几倍;远区,射流扩散特性与圆射流相似。

鸭嘴阀, 扩散器, 紊动射流, 超声多普勒流速仪, 激光诱导荧光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四面体框架群护岸型式防冲促淤效果试验研究

唐洪武, 李福田, 肖洋, 徐夕荣, 王志良, 周春天

《水运工程》2002,9(344):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长江九江段护岸工程试验研究工作,着重介绍四面体透水框架群护岸工程布置,给出了不同水沙典型年条件下工程区内的冲淤试验结果。四面体透水框架群具有很好的减速促淤作用,可以使近岸的冲势变为淤势,因此它既可以用于防止条崩的发生,也可用于窝崩的治理,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新型护岸技术。

四面体透水框架群, 防冲促淤, 护岸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数字图像技术在双射流混合流场中的应用*

唐洪武, 严忠民, 左东启

河南大学学报,1994,5(22):104~1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喷孔射流在化工、机械、环境及航运等工程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一直倍受研究者的关注。但混合流场的研究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量测手段。常规的测试手段如激光多普勒和热膜风速仪等只能进行单点测量,只有在定常流动研究中进行逐点测量才可以获得近似实际的全场速度分布。对于多喷孔射流这样的紊动非定常混合流场,要想得到某一瞬时全场流速分布是很难办到的。目前随着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使得测量非定常瞬时全流场成为可能。通过摄取包含流场信息的流动显示图像可以获得瞬时全场流速分布。本文运用自行开发的流场图像实时采集和处理系统,对双喷孔射流混合流场进行量测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声学多普勒流速仪自动测量和分析系统

唐洪武, 肖洋, 陈玛丽, 王志良, 高柱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03,11(9):651~6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中针对声学多普勒流速仪单点测量中存在的几个问题,提出应用虚拟仪器技术实现声学多普勒流速仪的自动测量,并建立了声学多普勒流速仪自动测量和分析系统。该系统在提高了实验精度的同时,极大地缩短了工作周期,减少了工作量。将声学多普勒流速仪自动测量和分析系统应用于紊流边界层时均流速分布的测量,取得了较好的实验成果。

虚拟仪器技术, 声学多普勒流速仪, 紊流边界层

合作学者

  • 唐洪武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