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ENVIRONMENTAL SIMULATION TEST TECHNOLOGY OF MODERN CONCRETE STRUCTURES*

吴胜兴, Shengxing Wu, Yunfeng Li

The Eigh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for Young Experts, August 20-23 2004, Xi'an, China,-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order to study durability, crack controlling of concrete structure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concrete at early age in simulated environment, environment simulation test technology is discussed. 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successful applications of environmental simulation technique in some fields. The key techniques of environmental test of concrete structures are analyzed. The basic scheme is put forward to construct artificial climatic environmental laboratory with auto-control and multifunction. Then the layout, function and performance of the lab are determined suitably. Finally the equipment and instruments of the lab are discussed. Based on the research, environmental test of concrete durability and crack controlling will be better performed in the future.

concrete structure,, environmental test,, durability,, crack controlling,, artificial climate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钢筋混凝土结构锈裂损伤研究综述

吴胜兴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钢筋混凝土结构锈裂损伤的研究现状、主要结论及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内容涉及到钢筋混凝土结构锈裂损伤机理及其影响因素、锈裂损伤基本规律、锈裂损伤研究手段、锈裂损伤检测方法、锈裂损伤评估技术、锈裂损伤修复与加固以及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防腐蚀设计等。

钢筋混凝土、锈蚀裂缝、损伤机理、无损检测、鉴定与加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空间框架结构非线性分析的简化数值方法

吴胜兴, 康庆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正常使用期间都是带裂缝工作的,合理的分析方法必须考虑因开裂引起的非线性。本文在杆系结构有限元基础上,根据构件截面广义应力-应变关系,提出了空间框架结构非线性分析的一种简化数值方法——网格-等效截面法。该方法能考虑材料非线性,混凝土开裂导致构件有效刚度降低,混凝土徐变以及加载历程等影响因素。文中给出了相应的实施步骤,并采用借助通用有限元软件ANSYS部分功能,自编主体计算程序的混合编程方法编制了程序。通过考题,本文程序正确,计算精度满足工程要求。最后,采用本文程序,对荷载和温度作用下的某超长框架结构进行计算。

空间框架结构, 非线性分析, 网格-等效截面法, 混合编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混凝土裂缝开展宽度计算的有限单元法

吴胜兴

计算力学学报,1997,14(1):69~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最大拉应力单元开裂”准则,改进了非线性分析的迭代流程,使其最大可能地模拟实际结构的开裂情况,进而可以基于分布裂缝模式计算裂缝发生位置、裂缝间距、裂缝开展深度和宽度。算例表明,该法所计算的裂缝分布规律是正确的,计算裂缝宽度与试验实测值及规范公式计算值基本吻合,可以推广应用。

混凝土, 裂缝, 有限单元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温度作用试验及非线性分析

吴胜兴, 倪军, 康清梁, 周氐

河海大学学报,1997,25(6):37~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进行了小尺寸混凝土试件温度试验,拟定了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温度作用试验方案。通过对此框架在温度作用及温度、机械荷载共同作用下的试验研究,观测了温度裂缝发生和发展的过程。试验结果与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结果基本吻合。

框架结构, 温度作用, 裂缝, 试验, 非线性分析

合作学者

  • 吴胜兴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