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用于3G系统智能天线的设计

王旭东, 高峰, 刘其中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2004年2月第30卷第1期/Journal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Feb., 2004, Vol. 30,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我国提出的3G系统标准(TD - SCDMA)的技术规范,提出了一种用于3G系统基站的智能天线的设计方案,在设计中引入了智能天线的概念,采用了圆形阵列结构形式,利用优化算法和矩量法相结合的方法对阵元及阵列的性能进行了优化设计,并且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系统仿真分析。仿真结果符合设计指标要求,从而证明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该方案的提出对于指导3G系统中智能天线的设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三代系统, 智能天线, 印刷振子, 优化设计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混合噪声环境下正交空时分组码误符号率的分析

王旭东 , , 林斌, 刘其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年6月第34卷第3期/JOURNAL OF XIDIAN UNIVERSITY Jun., 2007, Vol. 34,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脉冲和高斯加性混合噪声环境下正交空时分组码的性能进行了研究,建立了采用最大似然译码的混合噪声多发单收近似等效模型。利用矩母函数分析方法,推导出了Rayleigh衰落信道下空时分组码误符号率闭式表达式的渐近解。对采用M-PSK和M-QAM调制方式的不同空时分组编码方案在混合噪声环境下误符号率的性能进行了分析,蒙特卡洛仿真结果与解析性能结果吻合良好。

空时分组码, 误符号率, 混合噪声, 多发单收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舰载智能天线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王旭东, 宫宇, 帅路军, 高春禹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2005年11月第31卷第4期/Journal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Nov., 2005, Vol. 31,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目前舰载通信系统存在的问题基础上,提出了将智能天线技术应用于海军舰艇的设计思想,并对将智能天线应用于舰艇上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结果表明,此举可以大大提高舰艇电子对抗能力。最后给出了具体的实现方案。

智能天线, 舰艇, 阵列天线, 数字信息处理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数字化潮流信息在航行计划支援系统中的应用

王旭东, 付玉慧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2001年11月第27卷第4期/Journal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Nov., 2001, Vol. 27,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充分利用潮流信息,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性,缩短航行时间,节约燃料,提高船舶航行效率,提出了一种将潮流信息数字化的方法,给出了该方法的实现原理。利用此方法,可以迅速准确地获取指定海域的潮流信息。介绍了在此基础上实现的一种用于在内陆海等特定海域航行船舶航海计划制定的支援系统,并给出了具体实现的框图。利用该系统可以模拟预定航线的航行时间,从而可以确定最佳出航时间和航线。通过对某一特定海域内船舶航行时间的模拟实例,验证了该系统的有效性。

船舶, 航行计划, 数字化, 潮流信息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期刊论文】场强预测在移动通信组网设计中的应用

王旭东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1999年11月第25卷第4期/Journal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Nov., 1999, Vol. 25,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综合分析目前几种场强预测模型基础上,结合特定的地形地物,提出利用修正后的OM模型来进行场强预测。经实践验证,预测值与实测值比较接近,从而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

移动通信, 场强, 预测模型, 组网设计

合作学者

  • 王旭东 邀请

    大连海事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