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再论数字矿山:特征、框架与关键技术

吴立新, 殷作如, , 钟亚平

煤炭学报,2003,28(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中国矿山信息化推进工作中的问题分析,以智能交通体系为参照描述了数字矿山(Digital Mine,简称DM)的六大基本特征:以高速企业网为“路网”;以组件式矿山软件为“车辆”;以矿山数据与模型为“燃料”;以3D地学模拟(3D Geoscience Modeling,简称3DGM)与数据挖掘为“过滤”;以数据采集与更新为“保障”;以矿山GIS 为“调度”。基于4层C/S结构和矿山业务流程,设计了数字矿山的基本组成图与网络架构。提出并讨论了数字矿山战略实施的9项关键技术:矿山数据仓库技术;矿山数据挖掘技术;真3DGM与可视化技术;矿山3D拓扑建模与分析技术;组件式矿山软件与模型;地下快速定位与自动导航技术;井下多媒体通讯与无线传输技术;智能采矿机器人“班组”技术及矿山3S(GIS,GPS,RS),OA (Office Automation),CDS(Command Dispatch System)五位一体技术。并简要介绍了“数字开滦”的实施进展。

数字矿山, 矿山GIS, 3S集成, 矿井通讯, 矿山自动化, 遥控采矿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煤柱宽度的计算公式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吴立新, 王金庄

矿山测量,1997,(1):1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应用小变形弹塑性理论中的库仑准则推导出的煤柱屈服区宽度计算公式,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简要论述。在此基础上,依据“平台载荷法”原则推导了条带煤柱宽度的计算公式。并对其五大影响因素即条带采宽、平均采深、条带长度、煤柱强度、屈服区宽度的作用规律进行了详细分析。文中最后给出了一个条带煤柱优化设计的实例。

煤柱, 屈服区, 影响因素, 平台载荷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煤岩流变模型与地表二次沉陷研究

吴立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论21世纪的矿山—数字矿山

吴立新, 殷作如, 邓智毅, 齐安文, 杨可明

煤炭学报,2000,25(4):337~3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数字地球和数字中国战略,分析了我国矿山信息化建设状况;基于国际矿山的信息化水平与遥控采矿技术的发展现状,结合“十五”期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思路,分析了中国矿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建设数字矿山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结合矿山科技创新与实际需求,指出了当前数字矿山建设的4项任务,并从现代企业竞争的角度,论述了矿山企业从数字矿山建设中的4项得益。

数字地球, 数字矿山, 矿业地理信息系统, 可持续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矿山GIS(T T2M G IS2000)简介及其关键技术

吴立新, 齐安文, 杨可明, 胡东宏, 王彦兵

矿山测量,2001,(1):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矿山地理信息系统——TT 2M GIS2000是采用组件模式,面向我国矿业领域开发的第一个国产MGIS基础平台。文中简单介绍了TT 2M G IS2000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功能,讨论了6项关键技术。最后,结合开滦集团唐山矿的应用实例指出了今后发展方向。

矿山GIS, 地理信息系统, 组件式, 电子矿图, 数字矿山

合作学者

  • 吴立新 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