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小麦品种农大98生殖生长期32P在器官间的再分配

王华芳, 高荣孚, 孙振元, 韩碧文, 刘淑兰

作物学报,1997,6(23):735~7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同位素示踪法研究了小麦品种农大98在籽粒发育期中32P在各器官间的再分配。从开花期~完熟期,穗的32P以指数式从占全株总32P的7%增至46%;根的32P从47%减至7%;茎的32P以S形曲线从8%增至40%;叶以相反方式从38%减至7%。在小麦蜡熟期1天之内,6~12时,穗和茎分别输出32P22%。6、9、12、15、18和21时小麦体内出现32P分配高峰的器官依次为穗(50%)→茎(45%)→叶(41%)→根(30%)→茎(47%)→穗(66%)。由以上得出结论,32P在小麦体内的再分配是其分配重心在各器间的转移。

小麦, 32P, 再分配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三个种源侧柏一年生苗木对磷的吸收*

王华芳

林业科学,1996,3(32):219~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32P示踪原子法研究了一年生侧柏根系吸收磷的规律和影响因素。结果表明,生长和适应有代表性的3个种源侧柏,山东泰安(ST)、贵州黎平(GL)、和内蒙包头(NB)吸收32P的规律相同但数昊不同,ST、GL和NB吸收32P的速率遵从方程V=VoExp(Kt), 外流速率遵从E=Eo/(Km+t)2。种源侧柏的基因型差异、生理活性和环境条件都影响其对P的吸收。ST、GL和NB的半吸收期T1/2在营养液中分别是6.4、6.1和5.8h,在土壤分别是40.7\18.4和7.5h;在营养液中的外流最大量一半所需的时间Km分别是0.9\53和14min,ST、GL根阔别褐色区吸收32P比NB多,黄褐区类似而根尖区相反。苗木吸收的P大部分积累在根部,其余的向地上部分运输,ST、GL和NB上运32P的速度分别是3.0、4.0和2.2cm/h,上运量GL>ST>NB。

种源侧柏,, 苗木,, 在矿质吸收,, 磷,, 32P示踪原子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牡丹繁殖技术*

王华芳, 曾端香), 尹伟伦), 赵孝庆), 王华芳)**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2000,3(22):90~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综述牡丹(Paeonia suf fruticosa Andr.)的繁殖技术:播种、嫁接、分株、压条、扦插和组织培养等。嫁接是目前繁殖观赏牡丹的主要技术(其次为分株),但由于其繁殖系数低,限制了牡丹苗木的大量生产。牡丹器官发生组织培养已经研究了15a,但从接种到小植株驯化等工艺还存在问题,不能用于规模化生产。体细胞胚胎发生将是继器官发生之后以细胞克隆植株的生物技术。

牡丹,, 繁殖,, 种子,, 嫁接,, 分株,, 组织培养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二次回归正交设计在微型月季组织培养中的应用*

王华芳, 韩秀慧, 尹伟伦

林业科学,2004,4(40):189~1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Quadratic regressive factorial experi ment was used to optimize conce ntrations of 6-BA and NAA added in MS midu for shoot multiplication of miniaturd rose (Rosa cv. Sonnen Kind). The most amount of shoots was achieved by combining 6-E 1.93mg·L-1, NAA 0.33mg·L-1 into MS midum. The 6-BA and NAA conce ntrations were in a range of 1.68~2.75mg·L-1and 0.07~0.54mg·L-1, respectively, and each 10 explants (stems with one auxiliary bud) cultured on the midum for days, then 50 shoots occurred. The probability of the event was 95%

二次回归正交设计,, 微型月季,, 组织培养,, 6-BA,, NAA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侧柏和大叶相思超微弱发光土壤干旱的生理反应*

王华芳, 王华芳), 尹伟伦), 张建华), 梁建生)

林业科学,2000,1(36):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土壤急性和缓慢干旱处理过程中,用液体闪烁计数器的单光子监测器测定了侧柏(Platycladus orien-talis)和大叶相思(Acacia auriculiform is)根系超弱发光(UWL)强度。结果表明,UWL随土壤干旱持续时间延长、土壤含水量(SWC)和根系含水量(RWC)下降而减少,P<0.001。土壤缓慢干旱时,植株根系UWL衰减较急性干旱时缓慢,UWL与植株水势(ψ)在P<0.1水平上显著相关。给干旱土壤恢复正常浇水,SWC、ψ和UWL均有所恢复,但UWL的恢复滞后于SWC和ψ结论是根系UWL作为反应树种抗旱性的生理指标比水势(ψ)灵敏。

侧柏(, Platycladus orientalis), ,, 大叶相思(, Acacia auriculiform is), ,, 超弱发光,, 信息传递,, 土壤干旱

合作学者

  • 王华芳 邀请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