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对三门峡水库冲淤及潼关高程的几点看法

韩其为

人民黄河第28卷第1期2006年1月/YELLOW RIVER Vol. 28, No 1 Jan. ,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潼关高程控制及三门峡水库运用方式研究项目组的研究成果和三门峡水库2002年11月至2005年10月改变运用方式的原型试验,对潼关高程提出了几点看法。首先指出三门峡水库在1974~1985年12年内曾经处于淤积平衡,并强调了其相应的来水来沙及坝前水位的条件;后来平衡被破坏,主要是来水来沙变化所致。对近三年来三门峡水库汛期敞泄排沙的试验结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指出三门峡水库经过一定流量冲刷后,即令再来大流量也难以冲刷的事实,充分说明了水库冲刷与淤积并不是完全可逆的。这个情况在研究三门峡运用方式时应引起注意。最后提及了数学模型对潼关高程研究的一点看法和对研究结果的一些见解。

水库淤积, 潼关高程, 三门峡水库, 河床演变, 黄河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恢复饱和系数初步研究

韩其为, 何明民

泥沙研究1997年9月第3期/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悬移质不平衡输沙研究中,往往有一重要参数即恢复饱和系数难以确定。本文首先根据作者由泥沙运动统计理论建立的扩散方程在底部的边界条件、导出了恢复饱和系数的定义及方程。其次在某种假定下,给出有关参数及恢复饱和系数的表达式,并做了一些数值计算。结果表明,在一般水力因素条件下。平衡时恢复饱和系数在0. 02~1. 78之间,平均接近0. 5。这与我们以前采用的经验结果淤积时为0. 25 ,冲刷时为1是一致的。最后还引进了不同冲淤状态,恢复饱和系数与平衡时的差别,以及其变化关系。

悬浮高, 单步距离, 止动概率, 交换强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黄河揭底冲刷的理论分析

韩其为

泥沙研究2005年4月第2期/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理论上深入研究了黄河上“揭底冲刷”的现象,包括土块的起动流速,它的上升运动,露出水面的条件,以及它的下降和沿纵向运动。通过较详细的力学分析,给出了有关临界条件和运动方程及其解。这些结果不仅能解释已经观测到的“揭底冲刷”时的各种现象和资料,而且能从更深的层次揭露一些尚未被阐述的机理。本文的研究既强调揭河底时水流与泥沙运动的特点,也注重它作为一般泥沙运动的共性,从而丰富了泥沙起动、推移等的研究领域。

黄河, 揭河底, 冲刷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黄河下游输沙及冲淤的若干规律

韩其为

泥沙研究2004年6月第3期/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黄河下游河型沿程变化的实际出发,利用建立的河相系数与流量的关系以反映这种变化,进而深入研究了黄河下游有关输沙和冲淤的一些问题。诸如上下河段(游荡性河段与弯曲性河段)水力因素的对比,下段冲刷的临界流量的存在和证明,输沙能力的确定,第一造床流量与第二造床流量的意义及表达,来沙系数的理论基础,上、下河段输沙能力对比研究,以及游荡性河道整治时应注意上下段输沙能力均衡等。这些问题都是黄河下游输沙与冲淤方面的重要问题。本文从较深层次揭示了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将这些问题进行了剖析,作了深入研究,得到了统一的理论框架。

黄河下游, 河相系数, 造床流量, 来沙系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6日

【期刊论文】底层泥沙交换和状态概率及推悬比研究

韩其为, 何明民

水利学报1999年10月第10期/SHUILI XUEBAO,-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论述了床面层泥沙静止、推移(滚动与跳跃) 和悬浮三种运动状态及它们转移的临界条件,四种基本转移概率和由它们构成的九种状态转移慨率接着利用数字计算结果,给出了四种基本转移概率,并分析了它们的特性.在这个基础上计算了泥沙在床面层处于静止(床沙)、推移(推移质)、悬浮(悬移质)的状态概率最后作为状态概率的应用结出了推悬比的公式

交换, 底层, 状态, 概率, 推悬比

合作学者

  • 韩其为 邀请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