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采用X形配筋改善短柱抗震性能的研究*

黄承逵, 张英华, 赵国藩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1998,38(3):332~3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轴压力及水平反复荷载作用下,对20根X形配筋短柱的抗震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根据试验结果,分析了在X形配筋短柱中,X形钢筋含量、轴压比、配箍率、剪跨比等参数对短柱的抗震性能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X形配筋柱的强度计算方法和抗震设计构造措施,可供设计参考。

延性, 抗震性能/, X形配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玻璃纤维聚合物约束混凝土圆柱简化分析模型

黄承逵, 周长东, 黄承逵*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2004,44(1):096~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混凝土圆柱受到有效的侧向约束后,其强度和延性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粘贴玻璃纤维布约束混凝土施工方便,质量可靠。但在设计时,需要合适的分析模型用来保证计算结果的正确性。若采用以往基于钢筋约束混凝土的分析模型会过高估计GFRP材料的约束作用,导致计算结果偏于不安全。共进行了27根(9组)混凝土圆柱试验,其中一组试件未贴布直接试验以便观察其破坏模式,其他8组试件贴布后进行试验。结果表明,加固后柱的强度和变形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基于试验结果,并参考其他研究者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双线性分析模型,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吻合。

约束混凝土圆柱, 玻璃纤维聚合物, 分析模型, 本构关系, 强度, 延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玻璃纤维聚合物约束混凝土方柱简化分析模型

黄承逵, 周长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4,36(5):637~6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简化纤维聚合物约束混凝土方柱的计算和分析,进行了51根(17组)方柱试验,试验主要考虑了混凝土强度、纤维布粘贴形式、纤维布数量以及纤维布条之间的间距对约束效果的影响。提出了一种两阶段简化分析模型来确定约束混凝土应力应变关系曲线,所得的计算值与试验结果基本吻合,证明了这种简化分析模型的可靠性。

约束混凝土方柱, 玻璃纤维聚合物, 本构关系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玻璃纤维聚合物加固砼偏心受压柱力学性能研究

黄承逵, *周长东

工程力学,2004,21(5):087~0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现有的外贴纤维布加固柱的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大都针对轴心受压柱,对采用这种方法加固混凝土偏心受压柱的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都很少。但实际工程中的柱大多是偏心受压柱,需要对其采用外贴纤维布加固后的力学性能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考虑了偏心率、加固量、粘贴形式以及加载历史等因素的影响,对外粘单向连续玻璃纤维布加固后的10根足尺钢筋混凝土矩形柱进行了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分析方法和计算公式,试验结果与计算值基本吻合。

混凝土柱, 偏心荷载, 玻璃纤维聚合物, 承载力, 延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玻璃纤维布加固二次受力钢筋混凝土梁抗剪试验研究

黄承逵, 任海东, , 黄承逵*, 赵国藩, 于建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2004,5(3):425~4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18根简支梁试验基础上,对玻璃纤维布加固钢筋混凝土梁后各种参数对梁极限承载力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对不同预加载程度对梁的承载力折减及在线加载效果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二次受力梁的抗剪承载力公式,可供实际工程设计参考。

玻璃纤维布, 加固, 预加载, 抗剪承载力

合作学者

  • 黄承逵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