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脑力劳动及其科学管理

李永建, 冯天丽

科学管理研究第21卷第6期2003年12月/SCIENTIFIC MANAGEMENT RESEARCH Vol. 21 No. 6 Dec.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知识经济使现代管理面临系列的问题,其中基本的问题是:管理基本对象由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的转移,脑力劳动成为人类劳动的主要方式,人类劳动方式产生了质的变化。为适应这种变化和提高脑力劳动管理的科学性,坚持通过过程控制管理目标的科学管理基本逻辑,深入作业过程进行“微分→简化→标准化”的研究,像软件开发一样深入工程过程进行研究与管理的思路,是提高脑力劳动管理科学性的有效途径。

脑力劳动, 新兴技术管理, 科学管理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人机操作界面中不同效应器(手或脚)对被交叠作业的干扰作用

李永建, 李承建

应用科学学报第17卷第3期1999年9月/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S Vol. 17, No. 3 Sep. 19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验结果提示在高速复杂人机系统操作界面的优化设计中,采用不同的效应器(手或脚)未降低、更不能消除交叠作业的瓶颈干扰,被交叠作业的绩效未被提高.但是,降低反应选择复杂度可有效提高被交叠作业的绩效,作业反应选择复杂度与交叠作业瓶颈干扰程度成正比.

交叠作业, 人机系统操作界面, 反应通道效应, 心理不应期干扰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软件工程中“Philippe”现象的分析

李永建, 马顺道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4. 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基于知识工人劳动性质的管理学特征分析和人的作业效率解析两方面,对“Philippe”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进行了探讨,并根据科学管理的基本逻辑考察了软件工程发展的科学管理逻辑轨迹,指出以内在效率为重的人本管理理念必须与科学管理强调外在效率的逻辑(通过过程控制管理目标)相结合,才能从作业和管理效率两方面支持软件工程在不断克服“软件危机”的基础上健康、持续发展。

新兴技术管理, 知识作业, 人的工作效率

合作学者

  • 李永建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