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唇腭裂继发颌骨畸形的外科矫治

王兴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年9月第39卷第5期/Chin J Stomatol. Seplernber 2004. Vol. 39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的系列临床和实验研究

王兴,  林野, 伊彪, 王晓霞, 梁成, 李自力, 周彦恒, 陈波, 张震康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JOURNAL OF PEKING UNIVERSITY(HEALTH SCLENCES) Vol. 34 No. 5 Oct. 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它为长期以来口腔颌面部诸多复杂疑难牙颌面畸形的矫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本研究始于1997年,包括以下3个方面的内容:(1)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的临床应用研究:先后完成了7个种类117例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在国际上同类临床研究中病种最多,病例数量最多,并发症最少。腭裂继发上颌骨发育不全、颌骨缺失重建的牵引成骨治疗系在国际上首先报告。(2)实验研究:先后使用16只恒河猴、12只山羊就颌骨牵引成骨机制、下颌骨牵引成骨对下牙槽神经及颞下颌关节的影响,上颌骨两种不同牵引方式对成骨质量的影响以及颞下颌关节成形术的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得出了一系列对临床具有指导价值的结论。(3)内置式颌骨牵引器的研制:研制了7种17个规格的内置式颌骨牵引器。经3组动物实验(40个牵引器)、95例(使用牵引器118个)临床试用证明不仅组织相容性好,生物力学性能符合要求,而且设计合理,价格低廉,为在我国应用推广这一技术打下了基础。

牵引术/仪器和设备, 牙畸形/外科学, 颌畸形/外科学, 颌骨牵引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口内入路的颌骨牵引成骨技术

王兴, 林野, 周彦恒, 范海东, 李自力, 伊彪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0年5月第35卷第3期/Chun J Stornalol. May 2000, Vol. 35,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口内入路的颌骨牵引成骨技术在牙颌面畸形矫治中的应用。方法 使用6种不同类型的口内牵引器分别水平向延长上颌骨和下颌骨体,水平垂直双向延长下颌骨升支以及垂直向延长牙槽嵴,以矫正重度上颌后缩畸形、小下颌畸形、半侧颜面发育不全畸形以及颌骨缺损畸形等,共l2例。结果 l2例不同类型的颌骨牵引成骨除1例因牵引器故障,中途更换,另1例发生下颌下缘骨折并发症外,无感染、成骨不良、骨不愈合及开合等并发症,12例成骨及矫治效果均满意。结论 口内人路的颌骨牵引成骨技术是治疗诸多常规正颌外科手术难以满意矫治的疑难病例的有效方弦,且安全简便,术后稳定性好,值得推广应用。

骨延长术, 口颌系统畸形, 上颁骨, 下颌骨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颌骨牵引成骨在矫正半侧颜面发育不全中的应用

王兴, 林野, 伊彪, 李自力, 梁成, 周彦恒

中华医学杂志2001年3月10日第81卷第5期/Narl Med J China, March 10, 2001, Vol. 81,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采用颌骨牵引成骨技术矫正半侧颜面发育不全的临床应用,牵引器设计等有关问题。方法使用德国Martin公司及国产两种不同设计之升支牵引器,完成了半侧颜面发育不全患者矫治手术11例,平均年龄14.1岁.最大23岁,最小4.5岁。最长牵引成骨30mm,最短15mm,牵引矫治过程中配合正畸治疗。部分患者同时行LeFort I型截骨术及水平截骨颏成形术等。结果11例患者及家属均对治疗结果表示满意。无1例感染或成骨不良等并发症发生,1例牵引3d时因牵引器故障重新更换了牵引器,继续完成了牵引。部分患者牵引过程中有疼痛,口唇麻木等一时性反应,通过改变牵引速度与频率自行缓解。结论牵引成骨技术是目前矫正此类畸形的最佳选择,较传统外科方法不仅简化了治疗程序,降低了创伤及手术风险,而且取得了更好的治疗效果。

半侧颜面发育不全, 牵引成骨术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在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中的应用—附88例报告

王兴, 林野, 伊彪, 周彦恒, 粱成, 王晓霞, 李自力, 张震康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JOURNAL OF PEKING UNIVERSITY(HEALTH SCLENCES) Vol. 33 No. 3 June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在各类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中的应用价值以及不同牵引成骨方式的适应证和优缺点。方挂:选择常规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所难以矫治的7类复杂牙颌面畸形88例,采用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矫治,其中包括腭裂继发重度上颌发育不全(9例)、半侧颜面发育不全(11例)、重度小颌畸形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17例)、颢下颌关节强直(14例)、颌骨缺失重建(8例)。牙槽突缺失垂直牵引成骨(17例)、上下颌牙弓狭窄牵引成骨扩大(12例)。其中22例采用德国Medicon公司与Martin公司生产的牵引器,其余均采用不同类型的国产牵引器。其截骨方式、牵引器选择与安放、牵引方式依不同患者的畸形分类、畸形严重程度、不同颌骨部位而不同。结果:88例患者年龄最小者4.5岁,最大者54岁,平均22.5岁,上颌骨牵引成骨距离7~15mm,下颌骨12~50mm。3例因合并局部慢性感染,导致部分新骨吸收;另3例因牵引器故障,下颌下缘骨折等原因另行手术完成牵引;其余所有病例均按术前设计顺利完成牵引成骨,取得了良好成骨效果 并使患者的牙颌面畸形得到满意矫治。结论: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技术为备类复杂疑难牙颔面畸形的矫治提供了新的有效治疗手段,是很有应用价值的新技术,值得推广使用。

牵引成骨, 牵引术/方法, 牙颌面畸形, 牵引器

合作学者

  • 王兴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