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UML现存的问题和发展道路

邵维忠, 蒋严冰, 麻志毅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3年4月第40卷第4期/JOURNAL OF COMPUTE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pr. 2003., Vol. 40,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从1997年OMG采纳UML作为其标准建模语言以来,UML受到计算机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其事实上的建模规范的地位.但也无时无刻不受到来自用户、工具开发商、学者和教学者从不同角度的批评。UML先后进行了3次修订(1.3,1.4和2.0),目前计算机各界人士对UML提出了各种意见,并将重点放在目前公认的几个问题上:精简、定义核心、扩展机制以及形式化语义等。

UML, 面向对象, 语法, 语义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一种用况模型中的相似事件流检测算法

邵维忠, 刘辉, 麻志毅, 和云峰

电子学报2006年12月第12A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Dec., 2006, Vol. 34, No. 12A,-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况是捕获需求的主要工具之一,随着系统复杂性的增长,系统涉众数目急剧增加,需求捕获变得更为困难,解决系统复杂性问题的常用方法是采用分而治之的策略,从不同涉众中得到系统需求的不同方面,然后将不同方面的需求合并为完整需求模型。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不同用况之间的重叠,就是相同或相似的事件流片断出现在多个用况中。重复事件流片断会降低模型的可维护性、可理解性,增加系统开发成本。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缺乏相应的检测算法。本文给出基于信息检索技术的启发式检索算法以检测相似事件流片断.实验结果表明算法是有效的。

需求模型, UML, 用况, 场景, 事件流, 信息检索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统一建模语言UML述评

邵维忠, 梅宏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9年4月第36卷第4期/JOURNAL OF COMPUTER RESEARCH & DEVELOPMENT Apr., 1999, Vol. 36,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最近由美国Rational公司发起并与其它十几家公司共同推出的“统一建模语言”UML在OO领域受到广泛的关注,文中首先介绍UML产生的背景及其主要内容,然后评论它对OO建模技术的积极影响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UML是一种表达能力丰富的、强有力的建模语言;然而,目前还不能断定它将取代现有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因为它只是一种建模语言,而不是一种方法,其复杂性可能成为它赢得大量用户的障碍。

面向对象, 建模方法, 建模语言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可视化编程环境下人机界面的面向对象设计

邵维忠, 刘昕

Journal of Software 软件学报 2002, 13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可视化编程环境的出现给人机界面的开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使人机界面的实现可以通过可视化操作,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进行定制,并在环境的支持下生成程序代码.这种变化给人机界面的面向对象设计提出了新的问题:既然界面的实现主要不是靠手工编程,那么在实现之前还要不要进行设计?面向对象的设计阶段建立的类图还有什么用?旨在对此问题作出回答.首先论述这种条件下的人机界面开发仍然需要设计,但设计策略应当改进。然后给出针对可视化编程环境的人机界面OOD(objected-oriented design)策略。该策略使设计工作大为简化,且更为有效、更适合基于可视化编程环境的人机界面开发。

可视化编程环境, 人机界面, 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设计, 类图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