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采用偏心铁氧体的8mm E面T结波导环行器

房少军, 王恩成, 陈鹏, 范木杰

系统仿真学报2007年7月第19卷第14期/Journal of System Simulation July., 2007, Vol. 19, No. 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偏心放置铁氧体圆盘进行带宽展宽的方法,给出近似计算,并利用HFSS9 进行仿真和优化,研制了8mm 宽带E 面T 结波导环行器,测试结果验证了仿真和计算的正确性;与以前的E面T结环行器相比,采用该方法设计的环行器,无需引入匹配垫片既可在较宽的频带内(27.1-29.1GHz),使其驻波比、隔离度和插入损耗(VSWR<1.4,隔离度>17dB,插入损耗<0.7dB)有较为明显的提高。

宽带环行器, 铁氧体, 波导, HFSS 仿真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城市中新建高楼对微波通信的影响及辐射安全区的计算

房少军, 金红

《微波与卫星通信》1999年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讨论了城市中新建高大建筑物与微波通信互相影响的两个问题;提出了新建高大建筑物对已存微波线路阻挡影响的计算方法以及新建建筑物处的微波辐射剂量的计算方法;以大连海监局新建业务楼和大港微波通信线路为例进行了计算和分析。

微波通信, 新建建筑物, 余隙, 微波辐射, 功率密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面向CAD的非对称共面波导模型及分析

房少军, 王百锁

电子学报2002年6月第30卷第6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June., 2002, Vol. 30,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次提出了一个上下屏蔽的多层介质非对称共面波导模型,并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它的有效介电常数,单位长度电容和特性阻抗的解析表达式,并且对由模型所演变出的一个具体实例进行了数值计算和实验测试,最后对该模型所能够演变出的具体CPW的种类进行了归纳与分类。

共面波导(, CPW),  ;保角变换;非对称;模型;测试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利用时域有限差分法计算并分析非对称共面波导色散特性

房少军, 陈鹏

电子学报2006年9月第9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Sep., 2006, Vol. 34, No. 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FDTD方法对ACPW的色散特性进行了计算与分析,给出了计算ACPW的FDTD全空间计算模型,取高斯脉冲的激励,选择Mur二阶吸收边界条件,计算得出几种结构的ACPW的特性阻抗Z0 (ω),并绘出了Z0 随频率变化的曲线,计算结果与测试值取得了良好的一致性。

非对称共面波导, 时域有限差分法, Mur边界条件, 特性阻抗Z0, 色散特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9日

【期刊论文】数字微波通信跨海路径天线高度设计的软件实现

房少军, 杜赟, 栾秀珍

《无线通信技术》2002年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数字微波中继通信工程中跨海路径天线高度设计的原理,考虑了大型船舶和潮汐等因素对电波传播的影响,并介绍了用软件实现天线高度设计的方法。

衰落, 跨海路径, 天线高度, 界面

合作学者

  • 房少军 邀请

    大连海事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