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环境随机振动频域法全桥气弹模型模态识别

朱乐东, 李超, 郭震山

结构工程师第21卷第6期2005年12月/Structural Engineers Vol. 21, No. 6 Dec.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用一个人工低风速的紊流场作为主要环境随机振动源的环境随机振动试验方法,并用该试验方法和随机振动信号频域分析方法对南京长江三桥全桥气弹模型进行了模态识别。经与有限元计算结果比较后可知,所识别的全桥气弹模型固有频率和振型结果令人满意。

全桥气弹模型, 环境随机振动, 频域法, 模态识别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桥梁固有模态的识别

朱乐东

同济大学学报第27卷第2期1999年4月/JOURNAL OF TONGJI UNIVERSITY Vol. 27 No. 2 Apr. 19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所编制的实桥环境随机振动测试数据处理及固有模态识别程序EDPFDM。该程序以频域法为基础,可对经实桥分组环境随机振动测试而得的大量数据进行快速自谱、互谱及相位差和凝聚性分析,从而识别出桥梁的固有模态及对应的结构阻尼比的估计范围。以香港汲水门大桥固有模态环境随机振动测试为实例,结合用MSC- NASTRAN通用程序的模态分析结果,证明了程序EDPFDM的效率和可靠性。

环境随机振动, 频域法, 固有模态, 分段平滑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香港汲水门大桥的模态识别

朱乐东, 张之勇, 张志成, 朱宏平

振动工程学报第12卷第4期1999年12月/Journal of Vibration Engineering Vol. 12 No. 4 Dec 19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汲水门大桥是一座主跨430米、双塔平行双索面、公铁两用双层斜拉桥,横跨香港马湾岛和大屿山岛之间的汲水门水道。在通车之前对该桥进行了实桥环境随机振动试验研究,以获得对桥梁抗震、抗风、健康监测、故障诊断等非常重要的结构固有模态(包括固有频率、振型及对应的阻尼比)。对主梁上的11个测站(33个测点)和两桥塔上的4个测站(16个测点)分4组进行了环境随机振动信息的记录,并利用自编的模态识别程序EDPFDM对所记录的信号进行了处理。在0~6Hz范围内共识别出主梁竖向弯曲振动为主的模态10阶,主梁横向弯曲振动为主的模态4阶,主梁扭转振动为主的模态6阶。经比较,固有频率和振型的试验结果与MSC-NAS-TRAN程序的分析结果十分接近。

随机振动, 频谱分析, 固有模态, 模态识别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桥梁涡激共振试验节段模型质量系统模拟与振幅修正方法

朱乐东

工程力学第22卷第5期2005年10月/ENGINEERING MECHANICS Vol. 22 No. 5 Oct.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节段模型风洞试验是研究涡激共振风速锁定范围和最大振动幅值的一种重要手段。基于一个具有自激特性的经验线性涡激力模型,从涡激共振微分方程出发,推导了涡激共振试验节段模型质量系统模拟公式,并建立了相应的模型与实桥之间涡激共振幅值的换算关系,给出了涡激共振幅值的振型修正系数和阻尼修正系数公式。由此,通过合理的质量系统模拟和响应幅值换算,可在二维的涡激共振节段模型试验中考虑实桥的结构和振动的三维特性的影响。

桥梁与隧道工程, 涡激共振, 涡激力模型, 节段模型风洞试验, 等效质量, 振型修正系数, 阻尼修正系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30日

【期刊论文】斜风下扁平箱形截面桥梁颤振性能风洞试验研究

朱乐东, 常光照

桥梁建设2006年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扁平箱形截面桥梁的颤振临界风速与风偏角的关系明显地受到风攻角的影响。在0°风攻角情况下,扁平箱形截面流线性好,其颤振性能与平板接近,颤振临界风速随风偏角的增加而增加,用传统的平均风分解方法可以获得较好的结果;而对于非0°风攻角的情况,扁平箱形截面的流线性变差,随着风偏角的增加其颤振临界风速呈起伏变化,最低值一般在斜风的情况下出现,此时,传统的平均风分解方法不再适用。

扁平箱形截面, 斜风, 风偏角, 风攻角, 颤振临界风速, 风洞试验

合作学者

  • 朱乐东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