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蜀恢 527抗水稻白叶枯病改良系的遗传背景和农艺性状分析

李仕贵, 黄廷友, 王玉平, 马玉清, 王玲霞

作物学报2004年6月第30卷第6期563-567页/ACTA AGRONOMICA SINICA June., 2004, Vol. 30, No. 6, pp. 563-5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336个SSR标记和100个RAPD引物,对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获得的10个蜀恢527抗水稻白叶枯病改良系的遗传背景、白叶枯病的抗性和抗谱及农艺性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10个改良株系在Xa21和Xa4位点纯合,抗我国7个病原型代表菌系CI - CⅦ和菲律宾小种1和6 (P1和P6)。在遗传背景分析检测的位点中,改良系与蜀恢527表现差异的SSR位点仅为1-5个,RAPD位点的相似率在92.1%~97.5%之间。在考察的改良系及其与D62A和G46A所配制的杂交组合的8个农艺性状中,除与G46A所配杂交组合在千粒重、每穗颖花数和产量性状方面与对照差异显著外,其余均无显著差异,但是所得改良系的抗性得到了提高,其余性状与轮回亲本相似,其中以Line9和Line10的遗传背景和农艺性状与蜀恢527最为相似。表明分子标记改良蜀恢527对白叶枯病的抗性是成功的,是一种有效的育种方法。

Xa21和Xa4, 遗传背景分析, 抗白叶枯病, 农艺性状分析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水稻剑叶性状的遗传分析和基因定位

李仕贵, , 何平, 王玉平, 黎汉云, 陈英, 周开达, 朱立煌

作物学报2000年5月第26卷第3期/ACTA AGRONOMICA SINICA May., 2000, Vol. 26,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所以水稻籼粳杂交(窄叶青8号×京系17)F1经花药培养,产生的双单倍体(DH)群体和 应用该群体已构建的分子图谱为基础。采用QTL区间作图法对5个剑叶性状进行定位分析,结果表明,在DH群体中,剑叶长、宽、长宽比和叶面积呈连续分布,受微效多基因控制,并且各性状均存在一定数量的超亲遗传类型。4个性状共检测出13个QTLs位点,分布于6条染色体;这些QTLs对相应性状的贡献率介于8.7 %~18.5 %之间。其中在第4和第8染色体上检测到控制剑叶长的2个QTLs:在第1,3,8和12染色体上分别检测到4个QTLs与叶宽有关;影响剑叶长宽比的5个QTLs分别定位于第1,3和7染色体上;控制叶面积的两个QTLs分别与控制叶长的两个QTLs 一致。叶片卷曲受两对互补的主效基因rl-l和rl-7控制,分别位于第1和第5染色体。其中卷叶DH系的基因型为rl-lrl-lrl-7rl-7。

水稻, 剑叶性状, DH群体, 基因定位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心脏结构序列截面像光流场检测的研究

李仕贵, 林强, 林永华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JOURNAL OF ELECTRONIC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 2000年3月第14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心脏各结构的运动和变形保证丁人体的血液流动。本文叔述一种变形体光流场的检测方法,即边缘聚类中心特征点的共同运动匹配算法,以此来达到不同帧运动序列图像特征点的跟踪(匹配),进而得到轮廓特征点的光流场;文中还介绍这种轮廓光流场检测耐心脏临床医学的实际应用。

变形体, 心脏B超, 轮廓光流场

合作学者

  • 李仕贵 邀请

    四川农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