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Al2O3f +Cf /ZL109混杂复合材料低频振动钻削的实验研究

刘耀辉, 代汉达, 高印寒, 杜军

机械制造第43卷第48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挤压铸造法制备了三氧化二铝短纤维和碳短纤维混杂增强 ZL109合金复合材料,并进行了低频振动钻削加工实验,研究了振幅和振动频率对刀具磨损、切削力、表面粗糙度的影响。结果表明,低频振动钻削明显降低了切削力。合适的振幅和频率,也可以减轻刀具磨损。

短纤维, 混杂增强, 铝合金基复合材料, 振动钻削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AZ91镁合金在磷酸盐体系中微弧氧化的工艺研究

刘耀辉, 李颂, 庞磊, 朱先勇, 刘海峰

FOUNDRY Nov., 2006, Vol. 55, No. 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磷酸盐体系在AZ91压铸镁合金表面制备了一系列微弧氧化膜层,并通过中性盐雾试验、扫描电镜等方法研究了各种工艺条件下的微弧氧化膜层耐蚀性能及形貌特征。结果表明,经微弧氧化处理,AZ91压铸镁合金试样的耐腐蚀性能明显提高。在磷酸盐体系中进行微弧氧化处理的最佳工艺方案为:磷酸钠5g·L-1,氢氧化钠6g·L-1,电流密度3A·dm-2,氧化10min。

镁合金, 微弧氧化, 磷酸盐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热处理对Al2O3f +Cf /ZL109混杂复合材料干滑动摩擦磨损性能影响的统计学研究

刘耀辉, 杜军, 于思荣, 代汉达, 尹健

复合材料学报2003年6月第20卷第3期/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June., 2003, Vol. 20,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挤压铸造法制备了Al2O3f +Cf /ZL109短纤维混杂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并利用统计学方法对比研究了在滑动速度为0.837 m/s、压力为196 N的条件下热处理对该混杂复合材料干摩擦磨损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铸态和热处理态复合材料的磨损率和摩擦系数均服从正态分布,铸态复合材料的磨损率和摩擦系数均值都大于热处理态复合材料,热处理有利于复合材料摩擦磨损性能的提高。铸态复合材料的磨损机制主要为犁沟磨损和层离,热处理后复合材料抗层离的能力增强,磨损机制主要为轻微的犁沟磨损。

金属基复合材料, 混杂, 热处理, 摩擦磨损, 统计学研究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氧化铝纤维含量对 Al2O3f +Cf /Z L109混杂复合材料耐磨性能的影响

刘耀辉, 杜军, 于思荣, 代汉达, 徐国峰

摩擦学学报2003年1月第23卷第1期/TRIBOLOGY Jan., 2003, Vol. 23,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挤压铸造法制备了Al2O3f +Cf /Z L109短纤维混杂金属基复合材料,并探讨了炭纤维体积分数为4%时,Al2O3纤维含量变化对该复合材料耐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Al2O3体积分数增加,复合材料的摩擦系数逐渐增大,复合材料从轻微磨损到急剧磨损的临界转变载荷大幅度提高,并随Al2O3含量的增加而逐渐增大;在临界载荷以下,影响复合材料磨损率的Al2O3含量临界值为12%,当Al2O3含量低于临界值时复合材料磨损表面无明显剥落,而当Al2O3含量超过临界值后,复合材料磨损表面存在大量的剥落坑,磨损率增大。

混杂纤维, 金属基复合材料, 耐磨性能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