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四川杨柳坪Cu-Ni-PGE富矿体的成因及意义

王登红, 楚萤石, 罗辅勋, 卢治安, 唐志锌

地球学报2000年8月第21卷第3期/ACTA GEOSCIENTIA SINICA Aug., 2000, Vol. 21,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u-Ni-PGE矿床绝大多数赋存在基性-超基性岩岩体内部,在成因上主要与岩浆结晶分异-熔离作用有关,岩浆期后或者独立的热液对于矿床的形成往往起叠加富集的作用。但在四川杨柳坪矿区,除了一般岩浆结晶分异-熔离作用形成的Cu-Ni—PGE矿体之外,新近还发现存在独立的完全由热液形成的Cu-Ni-PGE矿体.矿体赋存在基性-超基性岩体之外的大理岩-片岩中,与基性超基性岩没有直接的关系,矿石品位很高,而且已经成为首要的开采对象。而且已经成为首要的开采对象。考虑到这样的富矿体在国外文献中鲜有报道.本文介绍其地质概况及初步的研究结果。

Cu-Ni-PGE矿床, 岩浆热液, 交代作用, 杨柳坪, 四川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四川杨柳坪Cu-Ni-PGE矿区基性-超基性岩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含矿性

王登红, 骆耀南, 傅德明, 楚萤石, 卢治安

地球学报2001年3月第22卷第2期/ACTA GEOSCIENTIA SINICA Mar., 2001, Vol. 22,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杨柳坪矿区的基性-超基性岩主要呈层状产出,可以分为2类,即含矿的强蚀变超基性岩和不含矿的弱蚀变或未明显蚀变的基性岩。前者属于苦橄岩并具有科马提岩的地球化学特征(不具鬣刺结构,但可称为科马提质的苦橄岩),同时还具有高H2O+、高CO2的特点,并且H2O++CO2越高矿化越强,表明成矿作用与热液蚀变有关;后者在地质特征和地球化学特征上与峨眉山玄武岩相似,成矿元素含量正常。

基性-超基性岩, 含矿性, 岩石化学, Cu-Ni-PGE矿床, 四川杨柳坪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新疆阿尔泰阿祖拜稀有金属金属-宝石矿床的成矿时代

王登红, 陈毓川, 邹天人, 徐志刚, 李华芹, 陈文, 陈富文, 田锋

地质论评2000年5月第46卷第3期/GEOLOGICAL REVIEW May., 2000, Vol. 46,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新疆阿尔泰的稀有金属-宝石矿床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海西期造山过程的产物,但越来越多的资料表明造山之后仍然可以成矿,而且是主要的成矿期 通过野外调查和同位素年代学研究,本文认为阿尔泰的稀有金属-宝石矿床经历了漫长的演化历史,不只是在海西期才成矿,并具有时代越新、成矿规模越大的趋势。其中阿尔泰造山带腹地海蓝宝石质量最好的阿祖拜稀有金属-宝石矿床的Ar-Ar法坪年龄为154.1±O.1Ma,等时线年龄151.41±2.05Ma,属燕山期成矿。这种多幕式成矿特点对于深入认识造山过程与稀有金属成矿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今后的找矿评价具有参考价值。

新疆阿尔泰, 阿祖拜, 稀有金属金属-宝石矿床, 燕山期成矿, 多幕式成矿演化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铁-铜-铅-锌矿床成矿系列类型及成因初探

王登红, 陈毓川

矿床地质MINERAL DEPOSITS 2001年第20卷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初步厘定了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铁、锅、铅、锌矿床成矿系刊类型的概念,并对其进行了分类,讨论了其戚因,认为内生外成(沉)是其主要特征.即成矿物质主要由火山作用从谭部提供,而矿石又是通过沉积作用在海底形成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从成矿类型的角度将块状硫化物矿床与BIE型或磁铁石英岩型矿床联系起来考 虑。该类矿床成矿系列类型的演化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地球演化的历史轨迹。

床成矿系列类型, 海相火山作用, 块状硫化物矿床, 层状氧化物矿床

合作学者

  • 王登红 邀请

    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