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FLAC在确定沙曲矿裂隙带上下界中的应用

倪文, 黄志安, 张英华, 李示波, 宋建国,

矿业研究与开发2006年2月第26卷第1期/MINING R & D Feb., 2006, Vol. 26,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采空区上覆岩层下沉、裂隙、冒落3带的界定方法,并通过FLAC软件对沙曲矿14201工作面进行了开挖模拟,将发生拉伸屈服区域的上限定为裂隙带的上限,将裂隙带下部的住移突变位置作为裂隙带的下限。最后通过瓦斯抽放效果进行验证。结果证明3带划分合理有效,这对其他工作面的抽放通道布置有指导意义。

裂隙带, FLAC, 数值模拟, 瓦斯抽放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SiO2气凝胶制备过程中缩裂问题的研究

倪文, 张大陆

河南化工 HENAN CHEMICAL INDUSTRY 2005年第22卷,-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实验,分析了SiO2气凝胶在制备过程中收缩开裂的原因,并系统研究了原料和溶剂(水和乙醇)的用量及催化剂的使用、老化等因素对SiO2气凝胶结构的影响,利用这些因素来实现对其进行微观结构控制,采用乙醇超临界干燥技术解决该材料制备过程中的缩裂问题。

气凝胶, 超临界干燥, 结构控制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爆破烟尘行为的实时模拟

倪文, 孙佳, 蒋仲安

爆破2006年3月第23卷第1期/BLASTING Mar., 2006, Vol. 23,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爆破烟尘源及其特征分析的基础上,对爆破烟尘行为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粒子系统的概念,进而对爆破烟尘行为、爆破烟尘在大气中的扩散进行了深入研究。基于建立的气固两相流动方程,运用四阶Runge-Kutta差分迭代算法,对冲击及蘑菇云阶段的烟尘时实行为进行了模拟;对于扩散阶段,建立了复杂状态下的带修正的多点高斯扩散模式,运用Java3D技术对爆破烟尘的扩散行为实现了时实模拟。最后,编制出了BSMS模拟软件。

爆破, 烟尘行为, 粒子系统, 烟尘扩散, 时实模拟, Java3D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采空区上覆岩层“三带”的界定准则和仿真确定

倪文, 黄志安, 童海方, 张英华, 李示波, 宋建国, 邢奕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6年7月第28卷第7期/Journal of University of Sciene and Technology Beijing Jul., 2006, Vol. 28, No. 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准确划分采空区上覆岩层的“三带”范围,提出了“三带”的界定准则:将应力超过屈服强度或抗剪强度的岩层高度定为裂隙带的上限,而将双向拉应力都超过抗拉强度的岩层高度定为裂隙带的下限。采用FIAC软件对矿山进行了界限确定,通过生产实践中的瓦斯抽放效果进行验证,结果表明该界定方法合理有效。此方法可普遍用于采空区上覆岩层的“三带”划分。

瓦斯抽放, “三带”划分,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对绿色奥运建筑体系中关键材料的几点认识

倪文

新材料产业2002年第7期总第10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倪文 邀请

    北京科技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