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纳米颗粒悬浮液热物性及颗粒比热容尺寸效应

王补宣, 周乐平, 彭晓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年3月第25卷第2期/JOURNAL OF ENGINEERING THERMOPHYSICS Mar., 2004, Vol. 25,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有效介质近似与分形理论描述纳米颗粒团聚体空间分布,同时考虑颗粒尺寸效应及表面吸附作用,建立起纳米颗粒悬浮液有效导热系数预示模型,结果与实测数据相符 从弹性介质假设出发,简化声子色散关系并考虑表面软化作用,建立起纳米颗粒比热容理论模型,提出尺寸效应参数,结果与实验数据符合较好。

导热系数, 比热容, 纳米颗粒, 尺寸效应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纳米颗粒悬浮液稳定性分析

王补宣, 李春辉, 彭晓峰

应用基础工程学学报2003年6月第11卷第2期/JOURNAL OF BASIC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June 2003, Vol. 11,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纳米颗粒悬浮液的稳定性问题.对不同颗粒、不同基液制备的悬浮液稳定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在此基础上,探讨颗粒与基液的密度、颗粒的等效直径、基液动力粘度等因素对悬浮液稳定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颗粒等效直径与基液动力粘度对悬浮液的稳定有决定性作用。

纳米颗粒悬浮液, 动力粘度, 团聚, 等效直径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竖壁液膜流壁面热流率对流动影响的实验研究

王补宣, 张金涛, 彭晓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年1月第22卷第1期/JOURNAL OF ENGINEERING THERMOPHYSICS Jan., 2001, Vol. 22,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用相空间重构的方法.对竖壁薄液膜流动的液膜厚度时间序列进行了重构,并用分维数对奇怪吸引予的动力特征进行了描述, 由此描述了壁面热流率对竖壁薄液膜流动特性的影响。

降液膜, 分维数, 渡模流动, 壁面热流率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吸附作用在纳米颗粒悬浮液换热强化中的试验与机理研究

王补宣, 李宏, 彭晓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3年7月第24卷第4期/JOURNAL OF ENGINEERING THERMOPHYSICS Jul., 2003, Vol. 24,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通过测量SiO2纳米颗粒在不同工质、不同浓度的悬浮液在不同温度下的导热系数,结合了液氮冷冻、切割并在断面上复形的技术,并利用电镜观察了纳米颗粒在液体中的分布、团聚和液体与之的亲和性。着重分析了纳米颗粒悬浮液中SiO2纳米颗粒与液体的亲和性对悬浮液导热性能影响的机理。文中提出了Si02纳米颗粒的表面吸附层和在作布朗运动时出现”微对流”而使悬浮液换热强化。

米颗粒悬浮液, 布朗运动, 吸附层, 换热强化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装备小型和微型化催生热物理工程研究新的热点

王补宣

物理与工程Vol. 11, No. 4,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型与微型化, 发展趋势, 热物理工程研究进展

合作学者

  • 王补宣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