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太平洋海域海平面变化的灰色系统分析*

左军成, 陈宗镛, 戚建华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1997,27(2):138~1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灰色系统理论,对太平洋海域48个长期验潮站的月均海平面分别建立了GM(1,1)模型。GM(1,1)模型能较好地反映太平洋海域的悔平面变化的趋势,它除了能给出连续的海平面变化速率外,同时能方便地给出海平面变化的加速率。模拟结果表明,在太平洋地壳均衡假设下,太平洋海域的月均海平面以平均速率0.17cm/a上升。在太平洋海域所取的48个长期验潮站中,有40个站在加速上升,全部站的平均加速度为0.00029cm/a2。且加速率逐渐增大。当然这些加速率都很小,但作为一种普遗性的趋势,这已足以说明:太平洋海域的海平面在加速上升。

太平洋, 海平面变化, 变化速率, 加速率, 灰色系统理论, 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南海TOPEX/POSEIDON高度计资料的正交响应法潮汐分析*

左军成, 李培良, 李磊, 黄娟†

海洋与湖沼,2002,33(3):287~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Munk等提出的响应法(Response Method)和Goves等(1975)的正交响应方法(Orthogonalized Convolution Method)的思想,利用正交潮响应对248个周期超过6年的南中国海的TOPEX/POSEIDON卫生高度计资料进行潮波分析。在分析中引入全日潮族和半日潮族,并利用正交潮函数(Orthotide function)分析出了3个主要的全日分潮(K1、O1、P1)和3个主要半日分潮(M2、S2、N2),并给出了K1、O1、M2、S2的等振幅线和同潮时图,结果与其他学者的主要结果符合得很好。通过与整个海区53个验潮站的主要全日分潮K1分潮和主要半日分潮的比较,K1分潮的振幅和迟角的平均绝对误差分别为4.73cm和11.6,而M2分潮的分别为11.91cm和28.4,优于Mazzega(1994)的结果。

潮汐,, 正交响应法,, 南中国海,, TOPEX/, POSEIDON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经验模态法在中国沿岸海平面变化中的应用研究*

左军成, 王卫强, 陈宗镛

海洋学报,1999,21(6):102~1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相对海平面, 年变率, 经验模态分解, 本征模态函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太平洋海平面变化及与埃尔尼诺的关系*

左军成, 陈宗镛, 戚建华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1997,27(4):446~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旨在分析太平洋地区的月均海平面的变化,探讨其物理过程。文中共分析了54个长期站的海平面资料,对54个站分别建立了随机动态非线性模型,求得了太平洋地区的海平面平均上升速率为0.16cm/a。并对太平洋东西岸各站及海洋中观测站海平面资料相对于TA-LARA站海平面资料进行了交叉谱分析,结论是,太平洋月均海平面45个月的低额振动存在着以下的规律:由东太平洋(15°~25°N)开始,向西传播至太平洋西岸后,转向南,在5°N~25°S之间,转向东到达太平洋东岸后北上形成逆时针循环。在埃尔尼诺事件的低纬典型区,月平均海面振动中年周期振动的主导作用下降,甚至失去主导作用,而与埃尔尼诺事件的准周期相近的周期振动的作用增大。

太平洋, 海平面, 埃尔尼诺, 随机动态非线性模型, 交叉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中国沿岸海平面变化的一种本征分析和随机动态联合模型*

左军成, 陈宗镛, 周天华

海洋学报,1996,18(2):7~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经验正交函数法与随机动态方法结合起来,分析了中国沿岸5个站的海平面变化。由于空间本征函数在短时间可认为不变,用随机动态方法分析各主要时间本征函数,最后采用非线性最小二乘法求出各主要时间本征函数的线性增长速率,分别乘上相应的空间本征函数便得到各站的相对海面线性增长速率,对未来的时间本征函数作出预报,从而得到未来的平均海面预报值。各站均衡基准下的海平面线变速率平均为0.24cm/a。

平均海面变化率, 时间本征函数, 空间本征函数, 随机动态分析

合作学者

  • 左军成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