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4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煤泥的环保节能利用及其管道远距离输送新技术

吴淼, 巩长勇, 孙浩, 李建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目前煤泥年产量已超过3000万吨,尽管还有相当发热量,但煤泥特性使其输送困难,难以实现大量工业应用。若作为固体废弃物地排放或堆放,对煤矿及其周边环境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本文分析了煤泥电厂对于煤泥输送环节的要求和传统煤泥输送模式的缺点,论述了煤泥管道远距离输送系统的最新发展,包括其基本工艺特点、性能参数和主要设备组成,还详细分析了采用管道输送方法煤泥燃烧发电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情况。煤泥管道远距离输送系统的工业应用表明其研发是极为成功的,填补了煤泥大量燃烧发电的最后一个关键技术环节,有利于促进煤炭行业循环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煤泥, 环保节能, 管道输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煤泥的流变特性实验研究

吴淼, 赵学义, 付建卓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泥做为一种燃料具有非常大的利用价值,将煤泥通过管道输送到锅炉燃烧是解决煤泥造成污染的最佳途径。如何利用煤泥的特性进行管道输送是研究煤泥工业应用的基础,对煤泥的流变性分析是研究煤泥特性的理论基础。本文从工业应用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煤泥的物理特性和实验采用的仪器,并从理论上对煤泥粘度测试系统进行了分析。通过对重量浓度为55%~75%的煤泥进行系统地测试,并根据测试数据绘制的流变曲线和粘度曲线,确定了煤泥的流变类型,得出了煤泥的流变方程。根据煤泥的流变特性确定了煤泥输送前的预处理方式。通过对煤泥的流变性研究,为进一步开展煤泥的输送和工业应用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理论依据,为进一步对深入开展煤泥的特性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

煤泥, 非牛顿流体, 流变特性, 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矿用便携式数据记录仪的研制1

吴淼, 薛光辉, 周斌, 陈洁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理论和实践表明,将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预测新技术用于综采设备是提高采煤工作面开机率的最佳途径。但综采设备状态信号的检测与记录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本文介绍了一款通用型矿用便携式数据记录仪的研制情况,该记录仪具有防爆、防尘、防水、可同时进行多通道数据采集与记录、存储容量大、液晶显示等特点。本仪器不仅能够应用在煤矿,为综采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提供硬件支持,进而为综采设备的设计改良和性能改善提供理论依据,而且也能够在其他如矿山、石化、野外勘探等艰苦行业中使用。

数据采集, 故障诊断, 状态监测, 综采设备, 大容量存储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高浓度粘稠物料加压旋转流变仪的研制与标定∗

吴淼, 杨晓璞, 赵学义, 金赟, 崔玉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浓度粘稠物料(如原生煤泥、造纸污泥等一类工业副产品或固体废弃物)流变特性的测定在其管道输送系统的设计中有重要意义。这种粘稠物料若无添加剂作用在常压下是一种分散结团物料,不具备流体特性,无法采用一般旋转流变仪对其流变特性进行测试。因此研制出一种新型加压旋转流变仪(最高压力20 MPa),将物料封闭加压,维持管道输送时的工况,保持其流体形态,从而达到物料加压流变特性测试的目的。该仪器的标定与使用结果表明其达到了设计要求,数据采集方便,测量自动化程度较高。

旋转流变仪, 粘度, 标定, 流变特性

合作学者

  • 吴淼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