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乙酰胆碱及其拮抗剂对蚕豆保卫细胞内向钾电流的调节作用*

郭玉海, 冷强①, 花宝光②**, 郭玉海①, 娄成后①

中国科学(C辑),2000,30(1):2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膜片钳全细胞记录方式记录蚕豆保卫细胞原生质体内向钾电流,结果发现,低浓度乙酰胆碱处理促进内向钾电流,高浓度乙酰胆碱处理则抑制内向钾电流。乙酰胆碱受体的拮抗剂d2管箭毒和阿托品分别抑制的内向钾电流约30%;同时使用d2管箭毒和阿托品则抑制60%~75%的内向钾电流,四乙铵离子处理不影响乙酰胆碱调节的内向钾电流。以上结果表明,乙酰胆碱及其受体可能是通过调节保卫细胞质膜上的内向钾通道参与对气孔运动的调节。

乙酰胆碱, 乙酰胆碱受体, 内向K+, , 电流, 保卫细胞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乙酰胆碱对板蓝根14C-同化物运输的影响

郭玉海, 杨重军, , 汤飞宇, 张萍, 郭玉海*

核农学报,2004,18(6):489~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板蓝根源-通道-库模式系统研究了乙酰胆碱对板蓝根14C-同化物运输的影响,结果表明:低浓度乙酰胆碱处理板蓝根韧皮部,板蓝根叶片向肉质根输出的14C-同化物增多,尤其以0101mmol/L的处理效果最为明显;说明低浓度乙酰胆碱增强了通道的运输活性。

乙酰胆碱, 板蓝根, 运输通道, 14C-同化物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微丝、微管抑制剂及周期性电脉冲对豌豆幼苗韧皮部运输的影响

郭玉海, 郭玉海①, 花宝光②, 于风义③, 冷强①, 娄成后①

科学通报,1997,42(20):2216~22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韧皮部运输, 电脉冲, 微丝, 微管, 豌豆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梭梭根系的研究

郭玉海, 盛晋华, 乔永祥, 刘宏义, 翟志席, 郭玉海*

草地学报,2004,12(2):91~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左旗吉兰泰地区天然梭梭根系形态特征与生长状况,选取不同龄级标准木,采用全 根挖掘法观察根系形态特征、风干称重法计算地上与地下生物量、烘干法(105℃)测定不同深度土壤含水量。结果表明:梭梭垂直根系发达,具有迂回生长的特点;侧根少,水平根系主要分布在50~100cm土层;不同树龄梭梭根系生物量占总生物量的比重变动为35%~40%;梭梭土壤水分稳定层为40~100cm,该层土壤含水量为2%~ 3%。此外,还对梭梭根长与树高、地下与地上生物量关系进行了研究。

林业基础科学, 梭梭, 根系, 生物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梭梭(Haloxylon ammodendron (C. A. Mey.) Bunge)物候期的观察

郭玉海, 盛晋华, , 刘宏义, 潘多智, 杨晓军, 翟志席, *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035(3):60~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梭梭是我国西北荒漠半荒漠地区的珍稀植物。通过对生长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天然梭梭林连续三年的观察 测定,将其物候期划分为萌动期、营养枝扩展期、开花期、果实成熟期和营养枝脱落期五个主要物候期。对各个时期梭梭的形态特征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描述,对这种适应荒漠半荒漠地区生长的独特物种表现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适应性进行了分析与阐述。

梭梭, 物候期

合作学者

  • 郭玉海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