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水泵叶轮内部的流动计算与图象模拟*

王福军, 刘善琨, 骆大章, 陈军

农业机械学报,1997,28(1):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计算机图象处理技术与流场计算的面元法和有限元法结合在一起,提出了一种具有工程实用价值的流场可视化分析手段,可用于在计算机屏幕上以图象方式模拟叶轮内部的流动状况,直观显示叶片表面任一点的速度与压力,为直接通过流动分析来判断泵的性能奠定了基础。

Pump,, Impeller,, Flow,, Photo process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水泵CAD中的流线展开线动态调控机制

王福军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1997,9(6):494~4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在水泵CAD过程中动态调整流线展开线的思想和方法。该方法可使手工设计时广泛使用的保角变换叶片绘型方法在计算机上得以完整再现。这样,既发挥了计算机快速的特点,又可充分吸收设计者在手工设计时所积累的流线展开线调控经验,是一种有较强工程实用价值的CAD方法。文中给出了应用实例。

泵,, 叶片绘型,, 流线展开线,, 动态调控,, CAD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考虑滑移的离心泵叶片S2流面反问题计算方法*

王福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离心泵叶轮叶片数较少的特点,将有限叶片数带来的滑移的影响引入S2流面反问题计算过程之中,提出了用滑移率修正在假定流动轴对称条件下确定的叶片安放角的做法。从而使S2流面反问题计算方法更接近于实际情况。文中给出了计算实例,并与现有的S2流面反问题计算结果进行了对比。

离心泵,, 叶轮叶片,, 滑移,, S2流面,, 反问题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结构非线性动力分析显式积分并行算法

王福军, 程建钢, 姚振汉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42(4):431~4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同时具有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和边界条件非线性的结构动力分析问题的并行性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能有效用于该问题并行计算的双重区域分解法,重新规划了各处理机与宿主机间的任务分配。采用了数据整体传送技术,不需要处理子域交界面上的“影响单元”,减少了算法的复杂度,降低了通信开销。对323045阶自由度、62500时间步的大规模冲击接触问题进行了并行计算,在网络机群环境下采用8个处理机并行计算时的并行效率为84.6%。结果表明,该并行算法对大规模非线性问题的并行计算非常有效。

有限元法, 非线性, 显式积分, 并行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Hermite曲线的水泵叶片曲面动态调控方法

王福军

机械工程学报,1997,33(5):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Hermite参数曲线构造水泵叶型的流线展开线,借助自由曲面造型技术Œ 提出了在屏幕上动态调控叶片曲面的方法。此方法直观而灵活,非常适合于CAD系统,不仅能如实地在计算机上再现手工设计中广泛使用的方格网保角变换法叶片绘型过程,而且可直接得到叶片的三维曲面造型结果。

泵, 叶片曲面, 动态调控, Hermite曲线, CAD

合作学者

  • 王福军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