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反分析方法确定用于打桩分析的土性参数

闫澍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崖城气田RDPP1平台建设中的土性资料离散性较大,给进行准确的打桩分析带来了困难。本文根据现有的地质勘察 资料和试桩的打桩记录,采用反分析方法借助波动方程和相关的计算程序,经过对比分析最终确定出适宜的土性参数用于该工程的打桩分析中,沉桩过程的分析结果与工程实测资料吻合较好。

打桩分析, 土层参数, 贯入度, 波动方程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模袋固化土围埝地基排水固结过程的模拟分析

闫澍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天津港南疆1号墩改造工程和北大防波堤西内堤一期围埝工程中,成功的使用了水泥固化土模袋的施工工艺,由于 围埝下地基土体强度很低,施工中采用了打设塑料排水板法,加快地基土体固结,达到提高承载力,保证围埝稳定性的目的。本文采用弹塑性有限元方法模拟地基土体的固结过程,重点分析当地基中有排水板存在时,随上部逐级加荷,地基中心点沉降、加固区边缘的侧向变形以及中心点以下的孔隙水压力变化规律。分析结果表明采用土体的硬化模型和排水井模型可以较为理想的模拟地基中的竖向变形和孔隙水压力的变化,计算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较好。

模袋固化土, 围埝, 排水板, 沉降, 侧向变形, 孔隙水压力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纤维砂浆增强预应力锚索锚固效果的研究

闫澍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边坡加固中经常采用预应力锚索,足够的锚固力是保证边坡稳定性的重要条件。灌浆材料的性能直接影响到锚索锚固力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在砂浆中掺入一定配比的聚丙烯纤维,通过室内模型试验和现场试验,证明纤维的掺入可以提高锚固段与围岩的粘结力,在依托工程中应用纤维砂浆达到了良好的加固效果,并采用弹塑性有限元方法模拟锚索的工作过程,研究表明这种纤维砂浆能够改善锚固段的受力变形特征,增强砂浆的抗裂性,提高锚索的锚固能力。

边坡加固, 预应力锚索, 纤维砂浆, 粘结强度, 锚固能力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软粘土边坡稳定性分析中十字板强度取值的探讨

闫澍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土体强度指标的确定和选取是正确计算边坡稳定性的关键,对于欠固结、高灵敏度的软粘土地基,获取完全不扰动的土样进行室内试验是相当困难的,对于这样的软土地基通常采用原位十字板法来获得其强度指标进而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但是工程经验表明,由于土体强度具有摩擦特性和明显的各向异性,使得由十字板指标计算的边坡稳定性不能反映实际情况。考虑到上述因素,将原位十字板强度与土体的抗剪强度指标建立联系,采用经过修正的十字板强度指标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通过对若干工程进行对比分析表明,这种方法能够比较准确反映工程的实际情况。

软粘土, 十字板, 不排水强度, 边坡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天津港南疆吹泥围埝工程试验段的试验研究

闫澍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天津港南疆1#靠船墩改建吹泥围埝工程的施工方案及可行性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进行了一系列室内常规试验、编 织袋填充模拟试验、离心机模型试验,对施工过程中编织袋的形状和可能受到的最大应力进行了分析验算,研究结果表明,只有塑性指数小于10的粉土才适用于吹泥围埝的施工方案,土工编织袋受到的最大拉应力小于其抗拉强度,建成围埝的整体稳定性满足要求,表明这一施工方案合理可行。

围埝, 袋装土, 塑性指数, 水力充填, 离心模型试验, 整体稳定性

合作学者

  • 闫澍旺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