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10月10日

上传时间

2011年10月10日

上传时间

2011年10月10日

上传时间

2011年10月10日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5日

【期刊论文】酸洗预处理对纤维素热裂解的影响研究

王树荣, 廖艳芬, 刘倩, 骆仲泱, 岑可法

燃料化学学报2006年4月第34卷第2期/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Apr., 2006, Vol. 3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获得液体产量的最大化和提高产物中糖类的质量分数,采用盐酸(3%、5%、7%)、磷酸(7%)和硫酸(7%)对纤维素进行酸洗预处理。不同酸洗预处理下纤维素的微观结构和聚合度变化,表明酸处理损坏了纤维素的物理结构,并使聚合度大幅度降低。在“├”形石英玻璃反应器的快速热裂解试验装置上进行了不同酸处理前后的纤维素热裂解试验,发现酸浸泡处理后,生物油产率下降,相应的气体和焦炭产率提高,并且随着酸浓度的提高,该趋势逐渐增强。相比于盐酸和磷酸,硫酸对生物油的生成具有更强的抑制作用。这一现象表明酸对纤维素交联和脱水反应的催化效果。通过GC-MS色质联机分析技术对生物油成分进行分析,发现酸的存在并没有改变生物油成分的种类,但使化合物之间的相对质量分数发生了变化。左旋葡聚糖的质量分数随稀酸溶液浓度的增加呈现降低趋势,原因是残留在物料中的微量酸以催化脱水和交联反应的方式,对其生成起抑制作用。

纤维素, 酸洗, 热裂解, 生物油, 色质联用分析

合作学者

  • 王树荣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