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The 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maize B chromosome specific AFLPs

陈瑞阳, ZHONG XIA QI, HUI ZENG, XIU LAN LI, CHENG BIN CHEN, WEN QIN SONG, RUI YANG CHEN*

Cell Research, (2002); 12 (1): 63-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origin and evolution of B chromosomes could be explained by the specific DNA sequence on them. But the specific sequences knows were quite limited. To investigate maize. B chromosome sqicific DNA sequeces. Maize genomes with and without B chromosomes were analyzed by AFLP. Only 5 markers were found specific to genomes with B chromosomes among about 2000 AFLP markers. Southem hybridization and sequence analysis revealed that only the sequence of M8-2D was a B chromosome specific sequence. This sequence contained the telomeric repeat unit AGGGTTT conserved in plant chromosome telomeres. In addition, the sequence of M8-2D shared low homology to clones from maize chromosome 4 centromere as well. M8-2D were localized to B chromosome centromeric and telomeric regions.

Maize,, B chromosome,, AFLP,, FISH.,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中国部分丛生竹类染色体数目报道

陈瑞阳, 李秀兰, 林汝顺, 冯学琳, 祁仲夏, 宋文芹, 陈瑞阳*

植物分类学报,39(5):433~4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我国13属94种丛生竹类的染色体数目。其中21种已见报道,74种为道次报道。作者推测竹类染色原始基数可能为X=8。多数丛生拍类染色体数目为2n=70±2。

丛生竹, 染色体数目, 染色体基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玉米B染色体特异RAPD分子标记的染色体定位

陈瑞阳, 祁仲夏, 李秀兰, 陈成彬, 宋文芹, 陈瑞阳*

Acta Botanica Sininca Vol. 44 No.4 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染色体存在于多种动植物中,具有很多独特的性状。B染色体与正常染色体在DNA组成方央十分相似,寻找B染色体特异序列一直是B染色体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通过对含有和不含有B染色体的两种玉米(Zea mays L.)基因组进行好RAPD分析,筛选到一个B染色体特异性分子标记B480。该标记与玉米的自主复制起始序列ARSI和ARS2同源,特别是该序列中25bp出现在多种模式生物基因组中。FISH的结果显示,B480集中分布于B染色体着丝粒部位。

玉米B染色体, RAPD, 荧火原位杂交(, FISH), , 自主复制起始序列(, ARS),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40种散生竹的染色体数目*

陈瑞阳, 李秀兰, 刘松, 宋文芹, 王云珠

植物分类学报,1999,37(6):541~5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中国9属40种散生竹类染色体数目,其中31种为首次的道。

散生竹, 染色体数目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黑麦A, B染色体着丝粒区同源性的荧光原位杂交分析

陈瑞阳, 张荣信, 陈成彬, 李秀兰, 宋文芹, 陈瑞阳*

科学通报,1999,44(5):520~5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显微切割了4条黑麦B染色体着丝粒区片段,用连接接头扩增方法(linker adapter PCR, LA-PCR)扩增,得到100-2000bp的扩增产物,用DIC-11-dUTP标记PCR产物进行荧光原位杂交分析,结果表明,此PCR产物业源于黑麦B染色体着丝粒区且和A染色体着丝粒区有较高的同源性,为探讨B染色体起源于A染色体提拱了佐证。

黑麦B染色体,, 着丝粒区,, 显微切割,, 同源性,, 荧光原位杂交

合作学者

  • 陈瑞阳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