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烷烃与海水界面张力的研究*

陈国华, 佘敬曾, 郭玲, 黄健, 朱茜, 刘清锐, 杨文利

海洋与湖沼,1996,27(2):213~2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于1991年3月-1992年6月间用滴体积法较系统地测定正己烷、正庚烷、正辛烷、异辛烷、正十二烷、正十六烷和煤油与海水在不同的温度(16-40℃)和盐度(10-40)范围内的界面张力,测定值的相对误差≤0.5%。对数据进行统计处理后,归纳出所研究烷烃-海水界面张力与温度和盐度的经验关系式,计算值与实验值相对误差≤0.5%。

烷烃,, 海水界面,, 界面张力,, 经验关系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水面溢油集油剂研究—天然混合羧酸系列油剂

陈国华, 李干佐, 徐桂英, 苏红梅, 李锡忠

海洋环境科学,2000,19(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天然混合羧酸与聚氧丙烯醚以适当比例混合,以乙醇为溶剂制得新型集油剂,燃点88.7℃,对于水面柴油、原油膜有优良的集油性能。QS-1集油剂在55cm长的水糟中,使水面柴油膜收缩距离达44.0~50.8cm,维持时间大于6h;QS-2集油剂使原油膜面积收缩率74.3%~76.5%,维持时间大于16h。该集油剂在0~4000mg/dm3浓度下,不影响小球藻和小新月菱形藻生长。该集油剂在4级海况条件下仍具有集油能力。

集油剂, 海洋, 溢油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季铵盐型阳离子甲壳低聚糖表面活性剂的相图和微乳液结构

陈国华, 褚春莹, 范金石, 张启凤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3,19(5):154~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滴定法研究了新型阳离子表面活性剂(2-羟基-3-3二甲基十四烷基铵基)丙基甲壳低聚糖(HDM-TAPC)、正己烷及水四组分体系的拟三元相图;利用电导法测定了HDMTAPC/正丁醇/10%正己烷/纯水四组分体系相图中微乳区的结构。实验结果表明该新型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有较高的表面活性及良限的微乳性能;四组分体系中的微乳区面积随油相(正己烷)含量的增大而明显减小;电导法结果表明该四组分体系微乳中也存在三种结构:W/O型、O/W型和双连续结构(B.C.)。

(, 2-羟基-3-二甲基十四烷工铵基), 丙基甲壳低聚糖, 临界胶束浓度, 拟三元相图, 微乳液, 电导

合作学者

  • 陈国华 邀请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