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N-丁烯酸酰基羟基保护的葡萄糖胺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江涛, 刘勇, 任素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一种N-丁烯酸酰基羟基保护的葡萄糖胺化合物,其特征是氨基葡萄糖衍生物在氨基部位与顺丁烯二酸以酰胺键相连接。它是由氨基葡萄糖衍生物与顺丁烯二酸酐在溶剂存在下进行酰化反应而制成的。本发明的化合物具有体外抗肿瘤活性,通过两种物质的反应,得到一种类似柔红霉素骨架,即共轭平面与糖环垂直的骨架的化合物,有利于共轭平面对DNA的插入,使之具有抗肿瘤活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Synthesis of Aminoglucose Conjugates of 5-Fluorouracil-1-acetic Acid and 5-Fluorouracil-1-propanoic Acid and Their Antitumor Activities

江涛, Zuo Daishu, Jiang Tao*, Guan Huashi, Qin Xin, Tian Quan and Liu Fulong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2001, 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ix aminoglucose conjugates were synthesized by the reaction of aminoglucose with 5-fluorouracil-1-acetic acid or 5-fluorouracil-1-propanoic acid and confirmed by IR, 1H NMR and elemental analyses. Their antitumor activities against A2780 cells and PC-14 cells were also evaluated.

Aminoglucose and its derivatives, 5-Fluorouracil, Antitumor activities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Metal-N-saccharide chemistry: synthesis and structure determination of two Cu (Ⅱ) complexes containing glycosylamines

江涛, Wei Zhang, a Tao Jiang, a, * Sumei Ren, a Zhongwei Zhang, a Huashi Guana and Jingsheng Yu b

Carbohydrate Research 339(2004)2139-2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wo new complexes[Cu(N,N0,N00-(D-Glc)3-tren)Cl]Cl (1) and [Cu(N,N0,N00-(maltose)-tren)]Cl2

Synthesis, Cu(, II), -N-glycosylamine complexes, Crystal structure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使用本征值方法研究抗氧化剂的构效关系

江涛, 孔德信, 阎作伟, 管华诗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4,4(25):713~7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本征值(EVA)方法对一组分子多样性较大的酚类或苯胺类抗氧化剂进行了理论研究,在未采用任何实验数据的情况下,研究结果接近于文献报道的QSAR模型,表明EVA方法是研究抗氧化剂抗氧化活性构效关系的良好工具。

抗氧化剂, 定量构效关系, 本征值方法(, EVA),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肝素与HIV-1膜表面蛋白gp120相互作用的预测和模拟

江涛, 阎作伟, 胡远东, 李松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4,3(25):522~5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分子模拟软件研究肝素与H IV-1膜表面蛋白gp120的相互作用。将肝素中的单糖、二糖和三糖片段作为探针对gp120 蛋白进行搜索,统计分析确定肝素结合区域。用肝素六糖片段和结合区域进行反应分子对接,获得两种结合模式。最终建立的模型能够很好地解释肝素体外抑制H IV-1的现象,同时对其机理进行了推测。

gp120, 肝素结合区域, 探针, 分子对接

合作学者

  • 江涛 邀请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