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眼底图像融合

马斌荣, 刘爱珍, 徐亮, 杨桦, 孙秀英综述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3,19(11):1582~15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脑胶质瘤病理切片中对细胞核轮廓化处理的研究

马斌荣, 周震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4,23(1):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有关脑胶质瘤切片中的肿瘤细胞核的提取和轮廓化处理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处理过程中避免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灰度化处理,直接对彩色图进行区域分割和链码跟踪,充分利用和保留了原图的色彩信息。在区域分割中使用种子生长法,尽可能使细胞核和背景分开,在链码跟踪算法中引入逻辑运算的字位并行处理,实现多个样本点同时运算,提高了处理速度。

轮廓跟踪,, 种子生长法,, 链码跟踪算法,, 并行处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利用数学形态学工具配准人脑MR-PET图像

马斌荣, 杨虎, 任海萍, 沈晋慧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5):430~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数学形态学是以形态为基础对图像进行分析的数学工具。我们利用简单的形态学操作从PET和MR图像中提取对应的解剖结构—皮质层,以归一化互信息为相似性测度,进行医学PET/MR图像的几何对准。评估结果证明,该方法的配准精度能达到亚像素精度,并能极大地节省运行时间,是一种稳健性强、精度高、全自动的多模医学图像配准新方法。

数学形态学, 配准, 互信息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利用边缘和表面特征实现脑图像CT2MR的自动配准

马斌荣, 沈晋慧, 杨虎, 于红玉

北京生物医学工程,2002,21(3):161~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基于CT和MR 图像等值特征表面的配准算法对多模医学图像进行了配准研究。在CT、MR 图像中提取等值特征表面,进行图像的几何对准,并对结果进行初步评估,同时对该算法的稳健性,搜索最近点策略和插值策略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方法能够达到亚象素级的配准精度,是一种稳健、高精度、全自动的配准方法。

配准,, 特征边缘,, 特征表面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基于最大互信息的人脑MR2PET图像配准方法

马斌荣, 杨虎, 任海萍, 沈晋慧

北京生物医学工程,2001,20(4):246~2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最大互信息法进行多模医学图像配准近来成为了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热点。MR 和PET图像配准对研究神经组织的结构功能关系和引导神经外科手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文描述了一种基于互信息的人脑MR2PET图像配准方法。我们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图像的几何对准并给出了初步的评估结果。由于不需要对不同成像模式下的图像灰度间的关系作任何假设, 最大互信息法是一种稳健性强, 可广泛应用于基于体素的多模图像的配准方法。

最大互信息,, 配准,, 图像分割

合作学者

  • 马斌荣 邀请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