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企业重组的演变与发展趋势——兼析中西重组合璧

达庆利, 李大勇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3(3)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了重组外延的演变趋势,其次基于台湾和美国企业重组的实证研究分析了企业重组内涵的演变,再次从流程变革管理和核心能力两个方面,说明了企业资产重组和业务流程重组相融合的趋势。

企业重组, 演变, 流程变革管理, 核心能力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企业柔性的本质及其构建策略①

达庆利, 万伦来

管理科学学报,2003,6(2):89~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柔性是企业持续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综述企业柔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基于组织能力的学习性理论赋予企业柔性以新内涵。运用系统学原理,剖析了企业柔性构成的维度、要素及其作用机理,构建了企业柔性创新性的研究框架,并结合实例提出了企业柔性构建的基本策略。

企业柔性, 战略, 组织学习, 虚拟企业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企业核心能力的系统性识别

达庆利, 吴价宝

中国软科学,2002,(10)5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核心能力的正确识别是培育核心能力的前提,也是核心能力理论在我国工商管理实践中得以有效运用的前提。针对目前存在的对核心能力以及相关概念的模糊认识,本文对企业核心能力进行了系统性识别,包括核心能力的概念识别、关系识别、特性识别及其识别程序。

核心能力, 能力, 竞争力, 识别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逆向物流系统结构研究的现状及展望

达庆利, 黄祖庆, 张钦

中国管理科学,2004,12(1):131~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废旧物品的回收再利用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逆向物流系统的研究也受到学者的重视。本文从研究的问题和方法两个方面较全面地总结了逆向物流系统结构的研究成果,重点讨论了逆向物流系统的结构特征、设计原则及设施的选址定位问题,并指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

逆向物流系统, 结构特征, 设计原则, 选址定位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先验概率的期望效用模型①

达庆利, 王愚, 陈伟达

管理科学学报,2002,5(3):3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关于非确定决策问题中的新的假设,在此假设前提下,构造了概率模糊化函数,结合事件的不确定程度和人的风险态度,定义了决策人的可信先验概率,从概率模糊化的角度解释MMEU模型的多先验概率的形成,进一步扩展了多先验概率的内涵,由此建立了基于模糊先验概率的期望效用模型,该模型可以同时应用于传统决策理论中的风险决策和不确定性决策问题,对Allais悖论和Ellsberg悖论均给出了满意的解释。

期望效用理论, A llais悖论, Ellsberg悖论, 风险, 不确定

合作学者

  • 达庆利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