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星形细胞瘤中PTEN、Mdm2和p53表达的相关性研究

钟雪云, 孙艳花, 陈运贤

中华肿瘤杂志,2003,25(5):478~4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同绀织病理分级的星形细胞瘤中WEN、Mdm2和p53的表达水平,并分析PTFN影响Mdm2和p13表达的信号转导机制。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68例星形细胞瘤标本中,PTEN、Mdm2和p53的表达水平。结果星形细胞瘤中,PTEN、Mdm2和p53的表达水平分别为54.4%(3V68)、41.2%(28/68)和45.6%(31/68)。PTEN附性标本中,Mdm2的表达率(24.3%, 9/37)与PTEN阴性标本中该蛋白的表达率(61.3%,19/31)相比,差异有显著性,统计学分析显示,PTEN表达与Mdm2表达呈负相关(P<0.01)。Mdm2表达和p53表达一致,符合率为66.2%(45/68),两者的表达密切相关(P<O.05)。结论PTEN、Mdn2和p53表达与星形细胞瘤的组织病理分级相关;抑癌基因PTEN可以下调癌基因Mdm2的表达水平;Mdm2和p53的表达存在一致性。

星形细胞瘤, 信号转导, 免疫组织化学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15d-PGJ2 inhibits cell growth and induces apoptosis of MCG-803 human gastric cancer cell line

钟雪云, Yun-Xian Chen, Xue-Yun Zhong, Yan-Fang Qin, Wang Bing, Li-Zhen He

WorldJGastroenterol, 2003, 9(10):2149~21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IM: To investigate the influence of 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 γ(PPARγ) ligand, 15-deoxy-△12, 14-prostaglandin J2 (15dPGJ2) on the proliferation and apoptosis of MCG-803 human gastric cancer cell lines. METHODS: Cell proliferation was measured by 3H-TdR assay. Apoptosis was determined by ELISA and TUNEL staining. Protein and mRNA level of bcl-2 family and COXs were measured by Western blotting and Northern blotting respectively. PGE2 production was examined by RIA. RESULTS: 15dPGJ2 inhibited cell growth and induced apoptosis of MCG-803 cells. The COX-2 and bcl-2/bax ratios were decreased following 15dPGJ2 treatment. The PGE2 production in supernatants was also decreased. These changes were in a dose-dependent manner. CONCLUSION: 15dPGJ2 may be a useful therapeutic agent for the treatment of gastric cancer.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左肾上腺腺瘤样瘤一例

钟雪云, 孙艳花, 蒋光愉

中华病理学杂志,2003,32(6):515~5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免疫共沉淀法用于肿瘤异质性研究的可行性分析

钟雪云, 于莉娜, 陈运贤, 刘致中, 秦艳芳, 王冰, 杜彬

免疫学杂志,2004,20(1):58~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免疫共沉淀法在肿瘤异质性蛋白质分子机制研究中的可行性,为肿瘤异质性研究建立一种新的方法。方法 用免疫共沉淀法研究来自同一遗传背景的2株人类胶质瘤细胞亚系(SWOZ1和SWOZ2)中鼠双微粒体基因-2(Mu-rine double minute-2,MDM2)相关蛋白表达的异质性。结果在Mr37000左右处可清楚看到有一蛋白条带SWOZ2明显深染于 SWOZ1,提示在MDM2传导通路上此种Mr在37000左右的蛋白可能与2株亚系表现出的不同生物学行为有关。结论用免疫共沉淀法来研究肿瘤异质性的蛋白质分子机制是一条很好的途径。

免疫共沉淀, 异质性, 鼠双微粒体基因-2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尿多酸肽在人胶质瘤中的抗瘤作用*

钟雪云, 王红艳, 刘致中, 詹美意

尿多酸肽在人胶质瘤中的抗瘤作用,2005,32(3):139~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人尿萃取物尿多酸肽(CDA-II)对人胶质瘤细胞SW0-38增殖及分化的影响。方法:体外实验采用MTT法、集落形成试验检测CDA-II对SW0-38细胞存活与集落形成的影响,体内实验利用裸鼠移植瘤试验观察CDA-II抗胶质瘤生长的作用。HE染色观察CDAII作用后SW0-38的形态学改变。结果:SW0-38经1~5mg/mL CDA-II处理3天后,细胞增殖抑制率为39.49%±5.27%~65.05%±5.89%,CDA-II的IC50为2.52mg/mL;0.3~2.1mg/mL CDA-II处理SW0-38 10天后,集落形成抑制率为23.45%±0.62%~96.22%±1.01%,IC50为1.03mg/mL。这种抑制效应呈剂量依赖性。经腹腔注射给药28天后,见高低剂量CDA-II均可显著抑制裸鼠体内SW0-38增殖,抑瘤率为79.94%、47.77% (P<0.05,n=10)。CDA-II诱导SW0-38出现细胞分化的形态学改变。结论:CDA-II对人胶质瘤细胞SW0-38有较好的抗瘤作用,是很有潜力的天然抗胶质瘤药物。

CDA-II 胶质瘤 抗瘤作用 增殖 诱导分化

合作学者

  • 钟雪云 邀请

    暨南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