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2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禽多杀性巴氏杆菌与大肠杆菌科间原生质体融合的研究

黄青云, 蒋文泓

畜牧兽医学报,1999,30 (3):267~2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耐药标记的华农系禽多杀性巴氏杆菌5:A弱毒菌株(Chlr, Nors)与禽大肠杆菌O2弱毒菌株(Norr, Chls0作亲本,在DNase1始终存在的条件下,采用溶菌酶-EDTA法制备两亲本菌株原生质体后再生,原生质体形成率均90%以上,原生质体再生率为35.63%、50.93%。通过聚乙二醇-钙离子促融合剂系统,进行原生质体融合,成功地获得3株具有双亲本耐药性(Chlr, Norr)和双菌体血清型(5: A, O2)的融合菌株。它们的生化反应、菌体和菌落大小介于两亲本菌株之间,在肉汤培养中表现出双亲菌株的生长特性。经多次传代,表明3个融合株的上述性状是稳定遗传的。

禽多杀性巴氏杆菌,, 禽大肠杆菌,, 原生质体融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禽/大/肠/杆/菌/病/4/种/弱/毒/菌/苗/免/疫/原/性/的/研/究*

黄青云, 刘熙文, 黄青云**

临床资料,1999,25(3):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大肠杆菌O2(Norr,Chls)、O78(Chlr, Nors)原生质体制备和再生的研究*

黄青云, 任涛, 欧守杼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19 (1)1998:49~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进行禽致病性大肠杆菌(Escherichia coli)耐药标记弱毒株O2 (Norr, Chls) 、O78 (Chlr, Nors)的原生质体融合,培育融合双价弱毒菌株,采用EDTA和溶菌酶处理制备原生质体的方法,系统地探讨了原生质体制备及再生的条件,摸索出细菌以酶6g/L作用25min后加上EDTA(0.01mol/L)作用15min等为最适工作条件,成功地获得了90%以上的原生质体制备率,50%~60%的再生率。

禽大肠杆菌, 原生质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禽大肠杆菌血清型O2、O78融合双价弱毒菌株免疫原性的研究*

黄青云, 罗贤忠, 林泰松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1998,19 (2):50~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验鸡在10d龄用禽大肠杆菌O2、O78融合双价弱毒菌苗免疫,免疫后14d对O2、O78强毒株攻击的保护率分别为73%和80%,免疫后42d的保护率分别为66.7%和73.3%,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极显著(P <0.01)。采用ELISA检测免疫鸡血清抗O2、O78的IgM、IgG、IgA 等类抗体的消长情况,结果显示,血清中各类抗体的ELISA总滴度与保护效果呈正相关。其中,IgM在免疫后2周内起主要保护作用,IgG在2周后起主要保护作用,IgA在血清中出现迟缓。

大肠杆菌, 弱毒菌苗, 酶联免疫吸附测定, 免疫原性

合作学者

  • 黄青云 邀请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