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04日

【期刊论文】阎维平代表性著作

阎维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沿倾斜壁下降的蒸发/冷凝降膜二维表面波的线性稳定性

阎维平, 叶学民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2,1(3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边界层理论和完整的边界条件,采用Collocation方法,推导出了沿倾斜壁面下降的在蒸发、等温和冷凝状态下普通适用的二维降膜拜表面波扰动时域演化方程, 并分析了不同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蒸发不利于稳定,冷凝有利于稳定, 在蒸发状态下,热毛细力导致其失稳,在冷凝状态下,则促进其稳定;表面张力不从有促进流动稳定的作用,液膜的稳定性随倾角和雷诺数的增大逐渐减小,随Ka数的增大逐渐加强;在小雷诺数下,液膜的稳定性主要取决于蒸汽压力和热毛细力的变化,在高雷诺数下,则取决于惯性力;流体物性和壁面倾角在一整个雷诺数范围内对液、膜的稳定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wauy film, euaporating, condensing, linear stability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循环流化床锅炉布风板漏渣与稳定性

阎维平, 边疆, 安国银, 彭波, 殷立保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1(2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深入研究了某热电厂4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中炉膛布风板严重漏渣的问题,根据布风板稳定运行的基本原理以及锅炉结构和实际运行数据,对炉膛布风板的漏渣原因进行了理论分析,计算了布风板当量直径与床层高度的比值对流化床临界压降的影响,合理地解释了漏渣的机理,并计论了可能存在的炉膛布风板设计和运行上的原因。

动力机械工程, 循环流化床锅炉, 布风板漏渣, 稳定性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煤颗粒在快速升温过程中非傅叶导热效应的计算研究

阎维平, 高正阳, 刘忠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9(2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站锅炉煤粉燃烧过程中,煤粉着火前期的升温速率可达104K/s。而且煤粉在着火前期的升温状态直接影响到煤粉挥发份的释放速度和挥发份成分,进而影响到煤粉颗粒的着火和燃烧。该文针对开煤颗粒快速升温过程中非傅立叶导热效应,利用热波模型D-P-L模型对快速升温过程中煤颗粒的温度场时行的数值模拟,与实测结果进行了比较。并发现对于电站锅炉所燃用煤粉的粒径范围,在煤粉着落火前的升温过程中考虑非傅立叶导热应是十分必要的。

快速升温过程, 非傅立叶导热, 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电站锅炉回转式空气预热器积灰监测模型的研究

阎维平, 陈宝康, 梁秀俊, 叶学民, 王礼, 赵保国

动力工程,2002,2(2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受热面积灰程度与烟气侧流动阻力间的依赖关系其相关影响因素,提出了折算压差的概念。推导了保佑灰监测的计算摸型。根据发电机组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DAS)烟气侧实时检测的烟气侧压差等到参数,实现了300MW燃煤电站锅炉回转式究气预热器积灰状态监测。

回转式空气预热器, 积灰监测, 吹灰, 计算模型

合作学者

  • 阎维平 邀请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