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医学电阻抗技术与乳腺肿瘤检测

任超世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2002,Vol. 8(6):24~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医学电阻抗技术具有无创、廉价和功能信息丰富等特点,可从细胞层次上提取信息,检测到在尚未出现结构性改变之前乳房组织的电特性变化,给出肿瘤早期预报信息。

乳腺,, 肿瘤检测,, 电阻抗,, 阻抗CT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医学电阻抗技术与临床

任超世

世界医疗器械,2003,Vol. 9(2):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author discusses medical electrical impedance technology and its clinical applications, including issue impedance property of human body, multi-frequency impedance method, impedance rheogram, 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 of body composition, gastric motility measurement, electrical impedance tomography.

医学电阻抗,, 组织阻抗,, 血流图,, 人体成分分析,, 胃动力检测,, 电阻抗断层图象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生物电阻抗技术与人体功能信息

任超世

电子科技导报,1998(1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指出生物电阻抗技术的特点是与人体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信息相联系,并在分析现行阻抗方法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生物电阻抗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在于采用全信息生物阻抗检测方法,注意提取与人体生理、病理状态相联系的,丰富的阻抗全信息。同时还给出了其今后可能的应用与发展前景,

生物电阻抗,, 阻抗全信息,, 功能信息,, 存在问题,, 发展前景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生物电阻抗分析法(BIA)测量人体成分

任超世, 黄海滨

国外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册vol. 23,2000(3):151~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测量人体成分的理想方法应当是相对廉价的、病人易于接受的、可以由非专业人员来操作的、结果准确且可重复性高的。生物电阻抗分析法(BIA)可以部分满足这些要求。然而,生物电阻抗分析法(BIA)还有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应用的限制。本文综述BIA的基本理论、数据分析方法。

生物电阻抗,, 人体成分分析,, 脂肪,, 人体水分分布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生物电阻抗测量技术

任超世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Vol. 10,2004(1):2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人体组织的阻抗特性为基础,阐明了简化模型,血液电阻率,细胞膜容抗以及呼吸干扰等对血流图测量准确性和重复性的影响;比较了采用全身测量、分段测量和多频率方法行人体成分分析(BIA)测量时的优缺点;提出采用阻抗测量建立有效的胃动力学评价方法;展现了代表生物阻抗测量技术发展方向的电阻抗断层成像技术(EIT)的诱人应用前景。

电阻抗测量,, 阻抗血流图,, 人体成分分析胃动力,, 电阻抗断层成像

  • 1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3下载

  • 0

  • 引用

合作学者

  • 任超世 邀请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