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用蛋白印迹技术初步评价重组梅毒螺旋体抗原的反应性

吴勤学, 张良芬, 尹跃平, 余艳华, 龚匡隆, 尤永燕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1,17(3):153~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初步分析重组梅毒螺旋体抗原对梅毒螺旋体抗体的反应性。方法:用蛋白印迹技术检测与麦芽糖结合蛋白(MBP)融合的2种重组梅毒螺旋体蛋白(rTP47 和rTP17)与二期梅毒患者血清的反应性。结果:30份二期梅毒患者血清均与MBP2rTP47和MBP2rTP17反应,反应强度与RPR试验测定的血清滴度无绝对一致性,但MBP2rTP17与二期梅毒患者血清的反应强于MBP2rTP47。30份正常人血清均不与MBP2rTP47和MBP2rTP17反应。结论:MBP2rTP47和MBP2rTP17对二期梅毒患者血清的反应性较强。

重组抗原, 梅毒螺旋体, 蛋白印迹, 反应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银屑病患者血清中抗溶血性链球菌及其相关提取物抗体状态的研究

吴勤学, 陈小红, 王群, 刘训荃

临床皮肤科杂志, 2002,31(6):341~3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ELISA法测定各型银屑病患者及正常对照血清中抗β-溶血性链球菌的整菌、培养液和胞浆提取物的IgG、IgM和 IgA类抗体。显示各型银屑病患者血清中存在不同水平的抗此菌3类成分的抗体,3类成分的IgM类抗体在各型银屑病均高于正常对照(P<0.05);银屑病各型之间的比较,在3类成分中主要是点滴状和斑块状银屑病的IgG类抗体与其余型别不同,明显升高(P<0.05),但两者之间无差异。研究表明各型银屑病中抗β-溶血性链球菌及其相关提取物的抗体水平可能不同,IgM类抗体的检测提示此微生物与银屑病病因相关的可能一致性,抗β-溶血性链球菌整菌的IgG抗体与银屑病的型别可能有关联。

银屑病; 链球菌, β-溶血性; 免疫球蛋白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抗三种微生物血清抗体与寻常型银屑病相关性的研究

吴勤学, 陈小红, 王群, 李晓杰, 王洪生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4,20(5):415~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嗜脂性马拉色菌( P. ovale) 、β- 溶血性链球菌(β-HS) 和人型结核分支杆菌(H37Rv, Mtb)与银屑病的相关性。方法:用三种微生物的整菌作为抗原,以间接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71例斑块状(PP)和103例点滴状(PG)银屑病以及103例正常对照者血清中抗P. ovale,β-HS和Mtb的三类抗体(IgA、IgG、IgM)水平。结果:抗三种微生物的三类抗体在PP、PG患者血清中含量均高于正常对照组,三类抗体的含量从高到低为IgG→IgM→IgA;显著性检验表明,抗P. ovale 和β-HS的趋势一致;抗Mtb三类抗体中IgG和IgM在PG、PP 的趋势一致,也与抗P. ovale 和β-HS的一致,但IgA在PP、PG与正常对照组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结论:在寻常型银屑病患者血清中存在抗P. ovale, β-HS和Mtb的IgG、IgM和IgA类抗体。结果和分析表明抗三种微生物的抗体与寻常型银屑病有相关性,但其 作用机制以及为什么对三种微生物都有相关性等尚待深入研究。

寻常型银屑病, 嗜脂性马拉色菌, β-溶血性链球菌, 人型结核分枝杆菌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抗麻风杆菌及其抗原成分单克隆抗体的研制

吴勤学, 李新宇, 尹跃平, 魏万惠, 叶干运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几种检测麻风菌的基因扩增试验的比较研究*

吴勤学, 李新宇, 李涛, 侯伟

中国麻风杂志,1996,12(3):164~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检测麻风菌用的几种PCR方法进行了比较研究。这些PCR以编码麻风菌65KD、36KD、18KD、groEL和16s rRNA的基因为基础。比较用的指标是敏感性、特异性、简易快速和节省试剂,结果显示以编码麻风菌65KD抗原的基因为基础的PCR(此法原为Woods报告,后经我们优化改良)为最实用,其检测下限为10~100条麻风菌,与其它已知的分枝菌无交叉反应,用单对引物,仅需30个循环,以2.5~3个小时就能完成实验,且用料仅为其它常用反应体系的l/2,敏感性高、特异性强,简单、快速、价廉,故适于推广应用。

PCR, 麻风菌

合作学者

  • 吴勤学 邀请

    中国医学科学院,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