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椭圆驱动超磁致电动机设计

曹志彤, 蔡炯炯, 方攸同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1):9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磁致材料GMM(Giant Magnetostrictive Material)作为高科技功能材料得到了迅速发展,由于具有大的室温超磁致伸缩系数。高的电(磁)能-机械能转换率,高能量密度,响应快等优异特性,GMM得到了广泛应用。文中根据GMM磁一机能量耦合转换机理,结合有限元分析开发了CAD软件,设计了GMM微致动器,并通过GMM致动器组合构型,构思与研制了一种具有高出力、快响应、可控性好的新型椭圆驱动超磁致电动机,并得到了试验验证。

超磁致材料, 微致动器, 椭圆驱动, 电动机, 微机电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神经网络的时空混沌控制

曹志彤, 陈宏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混沌神经网络的输入发生较大变异时,网络混沌运动偏离了原有混沌吸引域,从而丧失了对原有被储存样本模式的记忆。本文针对神经网络的时空特征,采用混沌控制的钉扎反馈方法,使网络从新恢复记忆。通过对应用例的仿真实验表明,对神经网络时空系统的混沌控制,钉扎反馈控制是一种值得推荐的方法;神经网络的混沌控制增强了网络的容错能力及其鲁棒性,进而提高了混沌神经网络的实用性。

神经网络,, 混沌和混沌控制,, 动态记忆和恢复,, 钉扎反馈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电机运动系统的混沌特性

曹志彤, 郑中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永磁同步电动机运动系统为对象,针对其非线性数学模型,采用计算机数字仿真,研究了系统的混沌特性。阐明混沌运动的基本特点:对初始条件的敏感性,非周期无序以及混沌吸引子,同时也阐明了李亚普诺夫指数混沌判据在电机工程中的应用。

电机运动系统,, 非线性,, 混沌,, 混沌吸引子,, 李亚普诺夫指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电机故障特征值的倍频小波分析

曹志彤, 何国光, 陈宏平, E.Ritchie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7):11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对异步电动机在鼠笼转子发生不同断条故障情况下的定子电流分别进行了实验测量;并对测量电流进行倍频小波分析,利用小波系数,在各个频段上进行小波信号重构;通过计算各个频段的信号能量特征值,诊断电机故障。这样,既可以从低频频段来诊断异步电动机鼠笼转子断条故障,也可以从某些高频频段来识别故障是否发生,从该文的实验诊断表明倍频小波分析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异步电动机, 倍频小波分析, 信号能量特征值, 故障诊断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FEM Analysis and Design Optimization of an Actuator Made of Giant Magnetostrictive Material*

曹志彤, Cao Zhitong *Cai Jiongjiong Fang Yout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ased on the energy coupling and transformation mechanism of giant magnetostrictive materials(GMM), the magnetic field and mechanical field were simulated using the 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 for the GMM actuator. And the convergence abilities under different prestress values and different load types were investigated. Then the calculated deformations were compared with the experimental values. The results convinced that the FEM iteration method was suitable for the simulation of energy coupling and transformation mechanism of the GMM. At last, the property between input currents, prestresses, load types and output deformations were studied. All these shown that there was a good compromise between good linearity and large strain under the prestress 6Mpa.

合作学者

  • 曹志彤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