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多孔介质内低热值气体燃烧及传热数值模拟

程乐鸣, 郑成航, 李涛, 骆仲泱, 倪明江, 岑可法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10,44(8):1567~15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一个简化的氧化铝(Al2O3)堆积小球多孔介质燃烧器为模拟对象,使用计算流体力学(CFD)方法对低热值气体燃烧进行模拟研究。考虑气体的湍流扩散和气固间的对流换热及固体间的辐射和导热换热,通过研究多孔介质内的压力分布、速度分布、温度分布及组分分布,对多孔介质内的总的热流密度及辐射热流密度进行对比分析,揭示燃烧器内不同轴向位置的燃烧及换热规律。结果表明,低热值气体在氧化铝(Al2O3)堆积小球多孔介质燃烧器内燃烧时火焰面前沿气固温差大于火焰面后气固温差。火焰面前沿固体温度高于气体温度,热量由固体传向气体,对流换热强度较大;火焰面后沿气体温度高于固体温度,热量由气体传向固体,对流换热强度较小。

多孔介质, 低热值气体, 多孔介质燃烧器, 火焰面, 热流密度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往复热循环多孔介质燃烧点火特性数值模拟

程乐鸣, 王关晴, 徐江荣, 骆仲泱, 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9,29(8):26~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无量纲形式,以有限容积法为基础,对往复式热循环多孔介质燃烧系统点火燃烧特性进行数值模拟,分析不同点火位置对多孔介质燃烧过程中点火燃烧演变过程、燃烧稳定状态、及点燃燃气热值的影响。指出在点火燃烧演变过程中,各点火位置下的温度分布经历明显演变过程,燃烧火焰位置均逐渐向“特定位置”移动;燃烧稳定时,火焰位置相互重合,预热区温度和峰值温度基本不变,点火位置向燃烧蓄热器中心靠近,蓄热区域内温度越高,直接点燃燃气热值越低。

多孔介质燃烧, 往复式流动, 点火特性,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往复热循环多孔介质“超焓燃烧”特性

程乐鸣, 王关晴, , 郑成航, 骆仲泱, 岑可法

化工学报,2009,60(2):435~4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稀薄低热值气体在往复式热循环多孔介质燃烧系统的“超焓燃烧”特性进行了研究。在模型验证的基础上,阐明了系统“超焓燃烧”产生机理,分析了换向半周期、燃气热值、二次风比等工况参数与气固两相的热容比、对流传热系数、光学厚度等物性参数对系统“超焓燃烧”特性的影响,并给出了相应的变化规律;着重指出“超焓燃烧”在燃气热值较低(H0<3148)才能产生,且随着燃气热值降低,超焓现象越明显;稳定燃烧时,燃烧效率受各参数影响相对较小,基本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验证了多孔介质燃烧的高效性。

多孔介质燃烧, 往复式流动, 超焓燃烧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渐变型多孔介质燃气装置的试验研究

程乐鸣, 褚金华, , 施正伦, 骆仲泱, 岑可法

燃烧科学与技术,2009,15(1):89~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一台0.8t/h渐变型多孔介质燃气锅炉上进行了传热特性、污染物排放特性和阻力特性试验研究,结果表明,该多孔介质燃气炉具有体积小、负荷调节比大、换热效率高、污染物排放低和气流阻力小等特点。该燃气锅炉的特点是在燃烧室中设置有多孔介质与布置在其中的冷却介质管束,同样功率的多孔介质燃气炉体积只有常规自由火焰锅炉体积的1/5,换热效率大于90%,NOx排放质量浓度低于45mg/m3,压降小于0.001MPa。

多孔介质, 燃气炉, 燃烧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多孔介质燃烧火焰面特性数值模拟

程乐鸣, 郑成航, 李涛, 骆仲泱, 倪明江, 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9,29(5):48~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研究低热值气体在多孔介质燃烧器中的火焰面特性,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二维氧化铝(Al2O3)小球堆积床多孔介质燃烧器内气体燃烧进行模拟。考虑气体的对流扩散和气固间的对流换热及固固间的辐射换热,研究多孔介质燃烧器中混合气体燃烧特性规律,对火焰面形态和火焰面移动规律进行分析。模拟结果表明,堆积小球多孔介质燃烧器内火焰面的移动速度较小,其数量级在10−4 m/s;多孔介质燃烧器中火焰面移动速度随着预混稀薄气体当量比的降低而增大,随入口速度的增大而增大;当预混气体的入口速度较大时,火焰面呈较厚抛物线状,入口速度较小时,火焰面呈较薄平整状。

多孔介质, 低热值气体, 火焰面, 火焰面移动

合作学者

  • 程乐鸣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