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正常下颌第二前磨牙牙冠轴面外形与牙龈外形的几何关系

徐军, 吴悦梅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0,7(35):274~2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正常牙冠轴面外形与其周围健康牙龈外形的关系。方法以下颌第二前磨牙为研究对象,在牙列模型上通过牙冠部、牙龈作3个纵断面,用曲线拟和的方法得到每个断面的牙齿轴面外形及相应牙龈外形的曲线方程,以此分析两者之间的关系并计算牙冠起始外形角度,即倒凹程度的大小。结果不同个体的牙冠轴面外形和牙龈外形有其特定的几何关系,同一断面的牙冠轴面外形曲线对应特定的牙龈外形曲线;同名牙同一断面的牙冠轴面外形之间及牙龈外形之间的重叠性很好。自然牙冠轴面起始外形角度范围在40°~110°之间,其中8411%的样本在70°~110°之间,小于70°者占1519%,即以倒凹程度小者居多。结论牙冠轴面外形与龈外形的几何关系非常个性化,修复时为达到原来二者之间的正常几何关系,同名对侧牙冠与龈外形的几何关系是唯一的参照。

牙冠, 牙齿外形, 牙龈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阳极氧化对纯钛氧化膜影响的电化学腐蚀研究

徐军, 王革, 程祥荣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1(37):7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腐蚀电化学研究方法作为电化学测试方法的一种,具有测试快速、灵敏度高的优点。可测出μA甚至nA数量级的电流变化,而且能够测出腐蚀金属电极在外界条件影响下瞬时的变化,连续地测定金属电极表面腐蚀状况的变化过程。因此这种测量技术能够表达出金属电极表面的实际腐蚀情况。本项研究采用该方法对纯钛种植材料经阳极氧化处理前后的腐蚀行为进行了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牙过萌的实验研究

徐军, 江泳, 董勤喜, 冯书堂

Chin J Stom ato.l, September 1997, Vo. l 32, No.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研究能造成病理损害与修复困难的牙过萌现象,通过拔牙、调磨等方法在小型猪口内建立了牙过萌的动物模型并进行了过萌量的观测和组织学观察研究。结果表明,牙髓血管内血流的流体力学与静力学效应为零时,该牙的过萌量并不少于相同条件下牙髓健康牙齿的过萌量,从而对“BVT(blood vessel thrust)假说”中有关牙髓内血流的力学效应是造成过萌的观点提出了质疑;平衡力系被打破后,丧失对接触的牙均发生了过萌,而不论其是否作过牙髓处理;牙槽骨新生骨质的沉积量明显较新生牙骨质者大, 前者大于后者的8倍, 根尖区、根分歧区与牙槽嵴顶区均有明显的新生骨沉积带,新生牙槽骨与新生牙骨质宽度之和约等于牙过萌的量。本研究结果对探讨牙过萌现象的机理有参考价值。

牙萌出 牙槽骨 牙骨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线总(牙合)义齿咀嚼效能的研究

徐军, 张苹

中国华口腔医学杂志,2001,1(36):30~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测试分析接触面积最小的(牙合)型-线性(牙合)总义齿的咀嚼效能。方法采用固定咀嚼时间与咀嚼次数的方法,对不同牙槽嵴条件的线性(牙合)总义齿修复患者进行不同戴牙时间段咀嚼效率的测定。结果线性(牙合)总义齿修复组的牙槽嵴条件明显较差,达Ⅲ、Ⅳ级者占81.8%,而在解剖式(牙合)总义齿修复组仅占43.3%。咀嚼时间固定,线性(牙合)总义齿的咀嚼效率与解剖式(牙合)总义齿差异无显著性(P>0.05),而咀嚼次数固定时,前者则低于解剖式(牙合)总义齿(P<0.05)。结论对于刃状、低平及凹陷状剩余牙槽嵴的无牙颌患者,应用线性(牙合)总义齿可恢复较好的咀嚼效能,但需要较多的咀嚼次数。

总义齿, 咀嚼效率, 线性(, 牙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线性(牙合)总义齿固位稳定性的研究

徐军, 张苹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1(38):46~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通过对线性(牙合)总义齿固位的定量检测及患者的主观评判,验证线性(牙合)总义齿的型设计在静态及动态下对义齿固位与稳定性的影响。方法利用Hz-1型固位力测试仪对25例线性(牙合)总义齿修复患者进行上、下颌总义齿静态固位力的测试,同时针对功能状态下的主观固位感觉进行问卷调查。结果线性上颌总义齿在两种状态下均具有良好的固位;剩余牙槽嵴骨吸收严重的线性下颌总义齿修复患者的静态固位力值低,但主观感觉固位良好;患者戴用线性(牙合)总义齿的主观固位感觉明显优于原解剖式(牙合)总义齿。结论对于剩余牙槽嵴骨吸收严重的患者,线性(牙合)总义齿在功能状态下可获得良好的义齿固位和稳定性,有利于义齿功能的发挥。

总义齿, 固位, 线性(, 牙合),

合作学者

  • 徐军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