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与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化学基础课程的与时俱进

杨晓达

大学化学,19(5)1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与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化学基础课程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应该进行的调整与改革。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免疫分析法进展

杨晓达, Yang Xiaoda Chang Werdoao Ci Yunxiang

化学进展,1995,7(2)83~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从试剂分析的观点对免疫分析的原理进行了论述,对抗体作为分析试剂进行了评价并且总结了标记免疫分析的三种方式和四个环节;其次,对免疫分析的现状作了综述,并评述了当代免疫分析的五个热点:基因工程抗体,生物素一亲合素多重标记体系,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多组分免疫分析和自动化免疫分析;最后,对免疫分析的发展趋势作了讨论。

免疫分析抗体 基因工程抗体 多重标记 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无机物的ADM/EöTox研究

杨晓达, Yang Xiaoda* Yang Xiaogai

化学进展,2004,14(4)273~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机物的吸收、分配、代谢和排除以及毒性(ADM EöT ox)研究在药物和毒物研究中非常重要。近年来发展的在细胞层次上应用高通量和计算机等技术系统探索药物先导化合物的ADM EöT ox 发展迅速。金属和其它无机化合物的ADM EöT ox 研究在国内外都还是一个新兴的、具有广阔发展前途的跨学科研究领域。本文综述了国内外对于铁和铜以及稀土等金属的化合物的ADM EöT ox 研究结果。提出一些应该开展的工作和有待解决的问题

无机药物 ADM EöT ox 药物动力学 药物化学 金属离子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细胞无机化学中值得研究的问题*

杨晓达, Yang Xiaoda Zhang Tianlan Wang Kui

化学进展,2004,16(5)836~8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探索生命奥秘的过程中,生物无机化学研究由分子层次上升到细胞层次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细胞无机化学研究在细胞生命体系中的无机化学反应和探索无机物对生命过程调节或干预的作用和机理,是探索生命体系复杂性研究的重要部分。细胞是保留完整生命活动特征的最小单位,存在周期、分化和受激等状态的不同。从化学的观点,细胞是一个严密设计的分子有序组装体,为一个多靶分子系统,细胞应答表现为由相关反应组合成的复杂过程。细胞无机化学研究包括无机物种在细胞膜上的结合和随后发生的膜结构和功能改变、跨细胞膜和跨生物组织屏障的转运和细胞代谢、细胞中无机化学反应同细胞信号系统的偶联、无机离子与自由基的相互代谢关系以及细胞-无机物固相的相互作用等方面。本文对当前细胞无机化学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细胞无机化学 细胞 信号传导 无机物 自由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Cell Responses to Lanthanides and Potential Pharmacological Actions of Lanthanides

杨晓达, Kui Wang, Yi Cheng, Xiaoda Yang, and Rongchang Li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杨晓达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