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CDMA2000无线网络中MPEG-4传输性能评估

胡波, 卞定元, 冯辉, 邵谦明

计算机工程,2008,34(12):203~2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CDMA2000无线网络中的MPEG-4视频传输进行了跨层性能评估,研究无线信道误码引起丢包的情况下MPEG-4视频编码参数对经信道传输后解码得到的图像质量的影响。以3GPP2的CDMA2000网络仿真器为基础搭建了软件仿真系统,对不同无线信道模型以及不同丢帧率条件下MPEG-4编码参数对视频数据传输的影响进行分析和比较,为跨层优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CDMA2000 无线网络, MPEG-4 视频传输, 跨层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快速超复数傅氏变换和超复数互相关的新算法及应用

胡波, 江淑红, 郝明非, 张建秋

电子学报,2008,36(1):100~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复数把彩色图像作为一个矢量整体进行处理,与传统算法相比,它能更好地描述图像的色彩关联,超复数互相关已广泛应用到彩色图像处理的各个领域。本文首先分析和介绍了目前的实现二维超复数傅氏变换和超复数互相关的快速方法,然后通过把超复数按实部和各个虚部展开,分别进行传统的快速傅氏变换,再把对应的单位虚向量还原,从而为超复数傅氏变换和超复数互相关提出了一种新的快速算法。分析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比目前现有的方法更简单易行,且计算量更小。最后,本文介绍了我们把超复数互相关技术应用到彩色目标跟踪上获得的一些新结果。

超复数, 图像处理, 超复数傅氏变换, 超复数互相关, 目标跟踪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客观评估彩色图像质量的超复数奇异值分解法

胡波, 叶佳, 张建秋

电子学报,2007,35(1):28~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超复数直接对彩色图像建模,保存了彩色图像完整的信息;基于超复数奇异值分解(也称四元数奇异值分解QSVD)提出一种全新的图形化与数值化相结合的彩色图像质量评估测度,不仅能判断图像失真等级,还能判断不同的失真类型。测试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算法比传统的MSE、PSNR以及MSSIM等算法性能更优。

图像质量评估, 图像失真, 四元数, 超复数, 超复数奇异值分解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粒子滤波器和风险决策跟踪遮挡目标的方法

胡波, 周妍, 张建秋

电子学报,2007,35(2):350~3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跟踪遮挡目标,本文通过赋予外界遮挡和目标自身外观变化不同的风险度,利用风险决策的方法判断遮挡,设计了新的目标模板和模板更新规则,使目标模板既能随外观的缓慢变化自动更新,又能在全遮挡出现时维持模板不变。当这个新的目标模板和模板更新规则结合粒子滤波器的跟踪算法时,可实现遮挡目标的跟踪。实际视频流的测试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可以有效判断遮挡,实现了长时间全遮挡情况下的目标跟踪。

目标跟踪, 粒子滤波器, 风险决策, 目标遮挡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频率选择性MIMO衰落信道中基于导频的软均衡算法

胡波, 杨涛, 郭心悦

电子学报,2007,35(7):1279~1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MIMO无线传输技术的有效应用有赖于高效的空时干扰抑制策略。针对频率选择性衰落MIMO信道特点,本文提出一种联合判决反馈干扰抵消和粒子滤波的软均衡方案。首先利用导频,确定了各发送信号最强径与接收天线之间的对应关系以及基于信干噪比的判决反馈干扰抵消顺序;其次,依据后验估计准则,充分利用径强度及接收信号结构信息,构造了接收信号的重要性分布函数,采用粒子滤波算法对感兴趣用户信号实施最优判决并进行干扰抵消。仿真结果表明:相比于其他均衡方法,本算法可以有效抑制均衡误差的传播。同时具有较低的计算复杂度。

多入多出, 导频, 粒子滤波, 软均衡, 判决反馈干扰抵消

合作学者

  • 胡波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