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岩溶地区桩基特性物理模拟

彭振斌, 刘铁雄, 安伟刚, 匡乐红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2,4(33):339~3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目前灌注桩模拟研究的内容和现状,提出一种利用室内桩基物理模型进行模拟试验的方案;应用相似原理和桩体与溶洞顶板的作用原理,推导了模型与原型的转换关系;通过正交试验,用相似材料对岩溶地区的灰岩岩体特性进行模拟,并选择配方555作为模拟顶板的模拟材料配方,同时把岩溶地区顶板简化为一完整的矩形板,其边界条件为2对边简支,另2对边自由,而把岩溶地区的嵌岩灌注桩简化为只承受竖向荷载的端承桩;在自制的桩基物理模型上,对3个模拟顶板试件进行破坏性静载试验,并得出3个试件的顶板极限荷载2位移曲线。研究结果表明:顶板模拟材料的特性接近实际灰岩的破坏特性;当溶洞的跨度为16m,宽度为10m时,厚度为4m的灰岩顶板的极限荷载超过3.7×107N.

岩溶, 模拟试验, 相似原理, 桩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土钉支护危险滑动面搜索的混沌优化方法

彭振斌, 祝方才, 隆威, 刘光辉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6(34):669~7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混沌优化方法运用于土钉支护危险滑动面的搜索。基于圆弧滑动面模型,选择滑动面与基坑的交点和滑弧所对应的圆心角为优化变量,以安全系数为目标函数,利用变尺度混沌优化方法建立了危险滑动面搜索的混沌优化数学模型。以某深基坑工程为例,利用该方法得到了土钉支护各个施工阶段的危险滑动面,比较了不加钉、本步已加钉和本步尚未加钉3 种工况下的安全系数. 研究结果表明:对于每一施工步,第1 种工况安全系数最小,第3 种工况安全系数最大,第2 种工况安全系数居中;变尺度混沌优化方法效果主要取决于搜索次数,其次为载波次数;混沌优化方法具有较强的稳健性,是一种有效的危险滑动面搜索方法,并可推广用于非圆弧滑动面搜索。

混沌优化, 土钉支护, 滑动面, 稳定性, 稳健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冒落矿震动能释放及其破坏性的研究

彭振斌, 方建勤, 颜荣贵

矿冶工程,2004,3(24):1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未处理空区或暗空场冒落矿震触发系统地压是我国矿山灾难地压的主要形式。冒落矿震触发系统地压灾害是一个静-动-静耦合作用的过程,其中冒落矿震动能释放的大小及其破坏过程的研究是整个研究的关键。建立了冒落矿震动能释放的大小及其破坏过程的研究方法及公式体系,首次综合考虑了岩体强度、碎胀系数、侧向塌陷等诸多因素对冒落矿震动能释放大小的耦合作用,并将岩体碎胀系数引入动能计算公式体系中。

冒落矿震, 系统地压, 耦合作用, 动能, 碎胀系数, 动态效应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硫铝酸盐“S”型瞬凝水泥†

彭振斌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1995,1(26):1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一种在950 C左右煅炼温度下烧成的硫铝酸盐“s”型瞬凝水泥方法。该水泥具有速凝、早期强度高、微膨胀等优点;此外,这种硫铝酸盐“S”型瞬凝水泥在应用中,具有堵漏成功率高、用量少、成本低和候凝时间短等优点。

低温煅烧, 堵漏, 瞬凝, 早期强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金刚石钻头和金刚石锯片中金刚石粒度设计

彭振斌, 杨俊德, 陈石林,

矿冶工程,2003,6(23):76~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金刚石钻头和金刚石锯片中金刚石切入岩石深度的计算分析,以及对不同粒度金刚石出刃高度差值的计算分析,提出了金刚石钻头和金刚石锯片中金刚石粒度设计的方法。

金刚石钻头, 金刚石锯片, 金刚石, 粒度设计

合作学者

  • 彭振斌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